华中国际学校 让低年级学生过CEO瘾

一些同学在“商铺”前放置关爱动物的剪报和各式宣传语,吸引师长们参观。
一些同学在“商铺”前放置关爱动物的剪报和各式宣传语,吸引师长们参观。

字体大小:

马明捷 华中国际学校通讯员/报道

华中国际学校提供图片

社会企业近年来受瞩目,这些企业通过商业手法运作赚取利润,并把利润用于具社会价值的投资。华中国际学校今年就把这个理念与教学内容相结合,举办了第一届慈善集市,让低年级的学生过过“CEO”瘾。

负责活动的Mrs. Pusparanee和钟可祐老师介绍,组织这个活动,是想让低年级学生对周遭社会环境有一定认知,培养学生前瞻性眼光和能力。

本次活动共有四个小主题,分别是:关爱动物、保护环境、重视老年人和帮助残疾人。

今年年初,低年级同学就开始在班主任带领下按主题构思各班的商业企划,每个人都是班级企业的“CEO”。

3月4日下午两点,华中国际2016年慈善集市拉开了帷幕。走进集市,各种创意小商品让人目不暇给。有的班级在小零食包装上贴了很多鼓励性的名人名言;有的是手绘贴纸,提醒人们关爱老年人;有的在“商铺”前放置很多关爱动物的剪报和各式宣传语;有的是保护环境的垃圾分类小游戏,答对了有小礼物;还有的举办“蒙眼踢足球”比赛,让在场学生和家长亲身体验作为残疾人的不便等等。学生们可谓绞尽脑汁,各显神通。

在场的家长和老师对学生们当天的表现赞不绝口。更重要的是,学生们都乐在其中。通过这次活动,他们不仅对动物、环境和弱势群体有了更深刻认识,还收获了相应的商业运作知识和技巧。很多同学都说,希望学校能举办更多类似活动,因为既好玩又很有意义。

其实,作为一所学校,华中国际也一直都在学习和成长。这个慈善集市是借鉴了高年级IB课程的CAS考量。CAS是创造(Creativity)、行动(Action)和服务(Service)的缩写,属于国际文凭大学预科(IBDP)中必修的核心课程。将CAS和低年级的教学大纲相辅,让青少年更早意识到回馈社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弥补了原来教学内容单一、学生不主动积极的缺点。

我校希望,能在不断尝试和改进中,让学生真正地体会到“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