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学习于游戏 27博物馆6月假期联办儿童季

BIKES 4 FUN的工作人员通过踩踏板吹出泡泡,让两名参观展览的男童玩得不亦乐乎。(邬福梁摄)
BIKES 4 FUN的工作人员通过踩踏板吹出泡泡,让两名参观展览的男童玩得不亦乐乎。(邬福梁摄)

字体大小:

胡慧音 报道

ohhy@sph.com.sg

国家文物局与博物馆圆桌会于来临的6月假期联办第九届儿童季,本地27家博物馆将举办70项具教育性的展览与活动,让孩童在游戏中学习。

儿童季活动于5月28日至6月26日之间举行。

由国家博物馆主办的“Masak Masak 2016”今年迈入第三年,是今年儿童季活动中较有趣的一项。这项活动共设有六项本地及国际作品。

其中,本地社会企业BIKES 4 FUN以重新改装被丢弃脚踏车的概念出发,加入新奇元素吸引孩童。例如在脚踏车上安装“泡泡系统”,孩童通过踩踏板使泡泡吹出。

BIKES 4 FUN的老板卡迈勒(Mo Kamal,29岁)说:“这个设计概念能够引起孩子的好奇心。他们会开始思考为什么会这样。通过这个过程,他们能学到很多知识,如科学原理等。”

国家博物馆教育与外展部经理黄诗琪表示:“乍看之下,‘Masak’给人一种怀旧的感觉。但除此之外,我们更想表达‘玩’这一主题。很多家长都把重点放在成绩而忽略‘玩’对培育孩童的重要性,因此这项活动既能让家长回忆童年,又能让孩子在玩的过程中学习更多本地的文化。”

主办方也根据博物馆之间的距离,为下来五个周末设计为时三小时的参观行程供父母参考,每个周末的行程都不一样。

更多详情可上网www.museums.com.sg/cs16查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