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48名 我国考获IB课程满分人数亚太区最多

字体大小:

新加坡考生在去年底的国际中心会考课程会考成绩表现亮眼,考获满分的考生人数是亚太地区之首。

国际中心会考课程(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简称IB)机构昨天向各国学校发布去年11月IB专业文凭(IB Diploma)成绩,本地学生今天将领取成绩。

超过全球满分者半数

根据IB亚太区组织的文告,新加坡有48名考生考获45分的满分成绩,是亚太地区国家最多的,也超过全球满分者的半数。全球有81名考生考获满分。IB专业文凭(IB Diploma)会考在每年5月与11月举行。

新加坡有1640名考生参加去年11月的会考。考生及格率是98%,远高于全球的81%及格率,以及亚太区的90.5%。新加坡学校考生的平均成绩是38.5分,同样比全球考生的31分来得高。

其他考生人数较多的亚太地区国家包括澳大利亚、新西兰、斐济(Fiji)和巴布亚新几内亚(Papua New Guinea)。澳洲有2160名考生,30人考获满分,及格率为92%,是另一个表现优异的亚太区国家。

全球共有1万1700多名考生参加去年11月的IB会考。

本地有21所学府提供IB专业文凭(IB Diploma)课程,包括英华中学(自主)、新加坡艺术学院、新加坡体育学校以及国际学校等。

欧洲的IB机构1968年成立,宗旨是为学生提供更全方位且强调创意思维的教育模式。

相较于四科主修的A水准课程,IB课程要求学生从六组不同领域的课程中分别选择一科,加上核心科目,须修的科目可达九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