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立教育学院拨100万元 鼓励教职员研究创新教学

字体大小:

王纬温 报道

edwinong@sph.com.sg

国立教育学院拨出100万元鼓励该学院教职员对教学法进行创新,而该学院的“线上学习部门”也得到整顿并更名为“创新学习法研究中心”,为教职员在增强教学法上提供更全面的科技方面支持。此外,该学院将推出教学法资料库,开放给任何有兴趣学习各项教学法及策略的人使用。

教育部兼通讯及新闻部政务部长普杰立医生昨午出席国立教育学院今年首场教师就职典礼时,作出以上三项宣布。共有163名国立教育学院学员在南洋理工大学南洋大礼堂举行的教师就职典礼上毕业成为正式教师。

普杰立说,国立教育学院制定了落实于整个学院、简称为“EPIIC”的教学及学习框架,以帮助学院学员成为善于思考者及具创意的问题解决者。

“EPIIC”是五个英文词汇的缩写,包括体验(Experiential)、参与(Participatory)、图像丰富(Image-rich)、提问(Inquiry)及互动性(Connectivity)。

教师更趋向扮演协调员角色

普杰立也说,教师们在该框架下更趋向扮演协调员多过于指导员的角色。而协调员的责任是引导学生通过有意义及关键的讨论进行交流,进而促进创意思维、协同共享及自我反省。

负责教学法发展与创新的国立教育学院副院长珊蒂(Shanti Divaharan)受访时透露,学院教职员之前在课程中都不同程度上地运用到EPIIC的一些内容,而EPIIC并不是一个全新的概念。不过,EPIIC在去年9月开始被学院正式化。

另外,侧重在让学员掌握“软技能”(soft skills)的EPIIC,正式化后将让学员在学院课程中得到亲身体验,帮助他们日后在成为教师后能凭借经验更好地为学生设计课程。

对于100万元的资助,珊蒂说:“教职员可为利用科技工具辅助教学、购买资源、重新设计流程、聘请人力等各项做法申请资助,把所思考的创意点子落实到教学中,并让学员参与,以带给他们个人化的学习经验。”每个获批准的创意点子将获顶限为10万元的资助。

对于国立教育学院的“线上学习部门”(e-learning unit)更名为创新学习法研究中心(Centre for Innovation in Learning,简称IN-Learning),珊蒂指出,该部门为教职员在教学法上提供科技方面支持,但之前较注重于线上学习。而在去年11月底正式更名后,部门将把范围扩大至支持各种形式的教学。

中心也拥有一组教学设计员、教育技术员、多媒体开发员、视频制作员及程序员等,为教职员增强教学法提供帮助,包括制作信息图表及视频资料、评估并重新设计课程内容等。

国立教育学院也开发了教学法资料库(Pedagogical Database),帮助教师增强学生们的学习经验。资料库预计今年下半年在网上推出,开放给公众使用。

资料库含有动画、视频、教育科技工具,以及尝试教学法的教育者与学习者所提供的经验分享。资料库也有国立教育学院对于教学法所进行的研究、解释落实教学法步骤的信息图表,并提供如何落实教学法的例子。

珊蒂说,资料库是学院回馈教育界的方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