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陆续启用四新托儿所 幼乐园学额未来几年增五成

水滨坊的幼乐园昨天开幕,它能照顾300多名孩童,宽敞的活动空间让孩童能进行有趣的学习活动。总理公署部长、职总秘书长陈振声(左一)走访新的托儿所,了解孩童的上课情形。(蔡婉婷摄)
水滨坊的幼乐园昨天开幕,它能照顾300多名孩童,宽敞的活动空间让孩童能进行有趣的学习活动。总理公署部长、职总秘书长陈振声(左一)走访新的托儿所,了解孩童的上课情形。(蔡婉婷摄)

字体大小:

随着新托儿所启用,以及现有托儿所扩充,职总优儿学府幼乐园学额将从目前的1万3000名增至2020年的两万名。优儿学府总裁陈智诚指出,职员未来几年会增至5000名,目前约3500名,多数是教师。

胡洁梅 报道

ohkm@sph.com.sg

学前教育机构职总优儿学府幼乐园接下来几年将增加五成的学额,可照顾的孩童从目前的1万3000名增至2020年的两万名,以满足更多家庭的托儿需求。

四所将在今年陆续运作的幼乐园(My First Skool)位于榜鹅、盛港西和裕廊西这几个较年轻市镇。其中一个新托儿所位于榜鹅水滨坊(Waterway Point),可照顾375名孩童,包括24名介于两个月至18个月的婴孩。中心占地约1650平方米,相等于15个五房式单位,自2月投入服务后已录取110人。

另一个位于榜鹅埃奇菲尔坪(Edgefield Plains)的托儿所则预计今年第二季开业,能录取220多名孩童。

其余的两个位于裕廊西和盛港西的是专门建造的大型托儿所,可分别照顾约300名和500名孩童,料第三季投入服务。

陈振声:新托儿所

可尝试新服务模式

随着新托儿所启用,以及现有托儿所扩充,幼乐园今年可增加2000多个学额。总理公署部长、职总秘书长陈振声昨天为水滨坊的幼乐园主持开幕时指出,幼乐园的目标是在各邻里提供优质且负担得起的学前教育服务,确保每名孩子有机会发挥潜能。

他受访时说,新的托儿所面积比其他的大,可以尝试新的托儿服务模式,善用人力和资源。聘请人手的挑战是一个长青课题。“我们关注的不仅是人手的数目,也关注他们对领域的兴趣,大型托儿所其实可让业者享有经济效益,也更能吸引教师加入,因为他们能从更大的工作团队中获益。”

职总优儿学府总裁陈智诚指出,托儿所的职员未来几年会增至5000名,目前约3500名,多数是教师。随着学前教育工作者的发展机会提升,他有信心未来能吸引人力应付日益增加的托儿需求。

推出手机应用软件

加强与家长沟通

一些托儿所包括幼乐园,去年起调高收费,收费将维持至2017年。至于之后会否再调整收费,陈智诚表示收费检讨工作会适时进行,在确保收费合理的同时,也得照顾教师对薪金的要求,吸引和留住人才。

职总优儿学府幼乐园是其中一个主要业者,因此旗下托儿所的每月收费顶限为720元。

幼乐园的收费已达到主要业者可收取的顶限。

为增进同家长的联系,幼乐园今年也推出家长资信平台,方便家长通过手机应用软件获取信息,并从教师上载的照片和说明了解孩子的学习进展。

家长徐秉豪(30岁,设计师)的4岁女儿在水滨坊的幼乐园上课。他当初花了一段时间找托儿所,最后只能为女儿安排两小时的豆豆班。他得知水滨坊的幼乐园开课,将女儿转到那里上课。他说:“榜鹅居民对托儿服务的需求高,像这类较大型的托儿所能满足更多家庭的需要。”

盛港居民叶晓惠(33岁)期待区内有新的大型托儿所,她目前未工作,在家照顾不到1岁的女儿。她表示,婴儿托管服务不易找,若区内有更多中心提供这类服务,能鼓励她重返职场。

幼乐园目前有123所托儿所,其中93所有照顾婴儿的服务。成立至今已39年的幼乐园今年起也为标志和校服换上新装,以橙色为主的新校服使用了更舒适的布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