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网上引热议 校友罚学弟雨中跑步 培道中学已辅导两人

字体大小:

卓彦薇 报道

tohyw@sph.com.sg

培道中学校友高声斥责和罚学生雨中跑步的视频近日在网上引起热议,校方已经对两人给予辅导。

这则视频在刚过去的星期天(13日)傍晚被上传到社交网站,时长5分11秒的视频画面中可见一名身穿黑色T恤的男子高声斥责一名身穿黄色上衣的学生,他过后处罚该名学生在校园内跑步。

上传视频的网民“Andy Ng”在帖文中指事件发生在培道中学,一名不清楚是学生警察(National Police Cadet Corps ,简称NPCC)或全国学生军团(National Cadet Corps,简称NCC)的指导员以粗话斥责一名学生,并处罚他在雨中跑步。部分网民不赞同男子以大声训斥的方式对待学生,但也有网民表示应该先了解事情发生的原因。

截至昨晚9时30分,视频浏览次数超过20万次,该则帖文也被转载超过4400次。

培道中学发言人回复本报询问时说,事发时学校童军在校内举办“工作周”露营活动,而视频中身穿黑色T恤的校友毕业于2011年;身穿黄色上衣的男生则是在籍的中五生。

校方:

校友是在训斥学弟抽烟

发言人透露,该名回校帮忙的校友发现学生抽烟,因此训斥他,而当时负责活动的教师正在教室计算工作周所筹得的款项。

发言人说,校长已劝告该名校友,指他虽然出于好意,但指导学弟的方式并不正确。校方也将提醒所有前来协助学校活动的校友,遵守正确的行为准则。

至于涉及事件的学生,校方正为他提供辅导,帮助他戒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