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扩大博雅英才通识课程 全额资助学生到国外浸濡

字体大小:

邓华贵 报道

thwakwee@sph.com.sg

从今年8月起,南洋理工大学博雅英才通识课程的学生有机会在获得全额资助的情况下,前往美国或澳大利亚的大学进行一个学期的交换。

计划下的三所大学为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美国布林莫尔学院(Bryn Mawr College),以及澳大利亚国立大学。

此外,学生一年级那年也可到本区域国家进行一个星期的浸濡,针对不同领域进行实地研究。

此次博雅英才通识课程(University Scholars Programme,简称USP)的国际交流范围扩大,也是配合博雅英才工程课程(Renaissance Engineering Programme,简称REP)近期的扩张。

REP学生除了在大三那年可选择到英国伦敦帝国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或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如今也可选择到美国西北大学(Northwestern University)交换。

南大希望每十名学生当中,能有八名学生有机会到海外学习至少一次。

黄金辉传播与信息学院四年级生蓝可芳(24岁)两年前就有机会前往美国,在密苏里大学(University of Missouri)修读一个学期的新闻学。她说:“那次的经历真是大开眼界,我们的讲师包括普利策奖得主,同班同学也有不少是知名报章如英国《卫报》的记者,让我增加对国际媒体作业的认识。”

南洋商学院二年级生郑伊伶(20岁)去年6月到中国天津参加五个星期的暑假课程,今年8月则将前往台湾国立高雄大学进行一个学期的交换。

对于南大增设的美国和澳大利亚大学交流计划,她表示期待:“听说布林莫尔学院是美国其中一所顶尖大学,有机会的话想再次申请到那里交换。我觉得南大提供多项国际交流计划,能培养学生成为全球公民,让我们学会与来自不同背景的人沟通,开拓世界观。”

南大人文学院副院长(特别项目)伦美(May O Lwin)副教授说:“USP海外项目的改进,是希望为学生提供更广泛、全面的教育,让他们培养出以研究为主的跨领域解决问题的能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