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溪会馆发助学金 资助学生读国大中文系硕士

龙溪会馆教育基金主任蔡修权(左)和国大中文系副教授兼校友事务代表李志贤,签署合作分发中文系硕士学位课程助学金协议。协议监证人是陈德馨(后排左起)、陈振泉、高允裕,以及国大中文系主任丁荷生教授。(熊俊华摄)
龙溪会馆教育基金主任蔡修权(左)和国大中文系副教授兼校友事务代表李志贤,签署合作分发中文系硕士学位课程助学金协议。协议监证人是陈德馨(后排左起)、陈振泉、高允裕,以及国大中文系主任丁荷生教授。(熊俊华摄)

字体大小:

张佳莹 报道

jiayingc@sph.com.sg

龙溪会馆跟新加坡国立大学中文系校友会合作,给予需要帮助的国大中文系硕士班学生发助学金。

双方前晚在校友会15周年庆晚宴上签订协议,接下来两年里,每年资助两名修读中文系硕士课程的学生各一万元。龙溪会馆相信是本地第一家给非会员子女分发硕士学位课程助学金的会馆。

龙溪会馆教育基金信托委员会主席高允裕说,跟国大中文系校友会合作发中文系硕士学位助学金,是龙溪会馆教育基金给五所大学的学生分发助学金之外的另一尝试。

他说:“我们希望龙溪会馆教育基金也能惠及硕士班学生,选择中文系硕士学位课程学生为资助对象,是因为我们认为,这些热爱中华语文的学生,将来或能在就业领域协助传扬中华文化,甚至可能会为宗乡会馆做出贡献。”

高允裕也是国大中文系校友会名誉会长,他也以个人名义给校友会捐献2万元。

对于这项助学金只签署合作分发两年,他解释说,这是由于截至目前为止,龙溪会馆教育基金章程规定分发给闽属公民子女,不久的将来,基金章程会进一步修改,把资助对象扩大至所有华族公民子女,甚至是异族公民子女。

“到时候,我们会根据实际情况,调整中文系硕士课程助学金的分发方法,包括合作分发助学金的期限;现在签订两年的协议,是受到章程限制所致。”

国大中文系校友会会长陈德馨受访说:“国大中文系校友会非常感激龙溪会馆教育基金资助,这不单给我们校友会勉励,也有助于吸引有才华学生修读国大中文系硕士学位课程,传扬中华文化。”

晚宴主宾总理公署兼人力部政务部长陈振泉讲话时说,龙溪会馆跟国大中文系校友会签约,分发助学金给中文系硕士学生,“是‘己立立人,己达达人’的生动体现。

龙溪会馆是在2013年5月通过动议,拨出1000万元设立会馆教育基金,帮助需要帮助的闽属家庭子女上大学。龙溪会馆已表明,有意把基金增加至2000万元,并把受惠对象扩大至华族公民子女,甚至异族同胞子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