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俊民父子捐百万 助新印大学进行学术合作

字体大小:

谢燕燕 报道

chiayy@sph.com.sg

印度尼西亚国信集团(Mayapada Group)创办人翁俊民和他的儿子翁大川,昨天捐出100万新元,协助新加坡管理大学成立翁俊民新加坡管理大学—日惹加查玛达大学(Tahir SMU-UGM)管理与教职人员发展计划。

在计划下,新大将与日惹加查玛达大学(Universitas Gadjah Mada)携手合作,组织各种活动和计划,力求在学术方面精益求精,同时为彼此间的创新与合作创造新机会,也协助新印两国培育下一代学者和领袖。

翁俊民、翁大川昨天在雅加达和新大校长梅雅诺教授(Arnoud De Meyer)签署这项捐赠协议书。

梅雅诺也和日惹加查玛达大学的代表签署了一份新的合作谅解备忘录,在教职人员交换和发展、研究课题、大学管理最佳作法分享,以及大学生和研究生交换等方面展开合作。

日惹加查玛达大学是印尼历史最悠久,也是规模最庞大的高等学府。

梅雅诺说,日惹加查玛达大学是新大在印尼的第一个合作伙伴,新大很高兴能与对方展开合作。

他说:“这项合作将让新大的教职人员和学生有机会掌握第一手资料和取得实际经验,更好的认识东南亚最大经济体、也是人口最多的国家,同时促进两所大学之间的学术交流与互动。”

梅雅诺也对翁俊民和翁大川父子的慷慨捐赠深表谢意,并认为它反映了翁俊民很赞同新大的教学方针和研究内容。

翁俊民在2104年就已经为在新大就读的印尼和新加坡学生设立两项奖学金。

翁俊民则希望他的捐赠能让两所深受敬重的大学进一步提升能力,并通过交换知识和学术想法超越教育局限,在亚洲的教育领域发挥更大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