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少年进行有益身心活动 儿童会第27个“集装箱”中心开幕

培才中学学生可在放学后于集装箱活动中心“The Powerhouse”使用娱乐设施,如台球和Wii等放松身心。(周柏荣摄)
培才中学学生可在放学后于集装箱活动中心“The Powerhouse”使用娱乐设施,如台球和Wii等放松身心。(周柏荣摄)

字体大小:

张佳莹 报道

jiayingc@sph.com.sg

新加坡儿童会的第27个“集装箱”中心昨天在培才中学正式开幕,由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次长马炎庆主持推介仪式。 新加坡儿童会是于1994年推出集装箱活动中心计划(Project CABIN),旨在让青少年放学后利用“集装箱”内的设备进行有益身心的活动。

培才中学为设在学校里的新中心取名“The Powerhouse”。儿童会职员除了周三及周末之外,每天中午都会到中心与学生交流。中心内的设施让学生在安全的环境中活动,学生可一同玩游戏纾解压力,或到一旁隔开的冷气房温习功课和休息。

今年就读中一的黎健豪(13岁)受访时说:“来到中心之前,我会害怕与他人谈话,但朋友鼓励我,若要交更多朋友和加强沟通能力,就必须尝试与他人交流。在那之后,我的话变多了,在中心里认识的朋友也会在早上学校集会前与我聊天,我觉得生活上的改变很大。”

新加坡儿童会留意到有越来越多边缘少年需要协助,因此开始在三所学校展开试验计划,安排学校辅导员及儿童会职员在中心主办一系列小组讨论,就欺凌、愤怒管理、药物滥用等话题和学生对话。

每学期的话题都不一样,每周举办一次。培才中学是参与试验计划的学校之一。

负责培才中学集装箱中心的儿童会职员沙菲克(Muhammad Syafiq Bin Hamide,25岁)受访时说,自己曾是边缘少年,但在辅导员的帮助下改过自新。

他说:“因我是过来人,我能与学生分享自己曾犯的错误,借此作为警惕,避免他们重蹈覆辙。学生听了我的故事后也会较愿意听取我给予的意见,相信这会对他们的生活带来改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