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与荷兰大学合办食品科技博士课程

字体大小:

苏德铭 报道

tohtm@sph.com.sg

新加坡若要成为亚太地区领先的食品科学技术枢纽,必须极力培养这方面的专才,包括开发专家、食品微生物学家,及食品安全专家等。

继前年与荷兰瓦赫宁恩大学(Wageningen University)联办食品科学技术(Food Science and Technology)第二主修课程后,南洋理工大学去年10月进一步开办了相同学科领域的博士课程。

南大昨天发文告透露,该课程目前已招收了八名博士生,其中五人来自南大,其余三人则属赫宁恩大学。

新开办的食品科学技术博士课程将着重于转换农产品原料为高价值的食品配料、可持续粮食生产,以及食品对健康的影响等方面的研究与学习。报读的博士生也会接受食品加工方面的训练。

南大副校长兼教务长梅彦昌教授说:“两所大学的合作将能发展食品加工和可持续粮食生产等方面的创新解决方案,这可助我国实现成为食品科学技术领先枢纽的愿景。”

南大食品科技教育主任陈维宁教授说:“我们不想本地在这方面的专业知识只保持在技术层面上,希望能吸取国外机构的知识,并将其转用在我国食品工业领域上。”

在这项课程中,两所大学的博士生都有机会到对方的学府进行六个月至一年的学习。他们也可以扩大学习范围,修读南大其他学科课程,包括商科及艺术与社会科学等。

南大指出,食品科学技术博士课程的申请者须有科学或工程学的二等甲级荣誉学位(Second Class Upper Honours),若之前曾接受食品科学技术的培训将有额外优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