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衣升级搭配妙招

字体大小:

无论是想省钱,或想更环保,同时却又不降低自己的时尚型格,重新使用衣柜里的旧衣服无疑是最好的方法。

更多人回办公室上班,趁此机会清理或更新旧衣服时,你可能找到一些珍贵收藏,又或者是一些很久未穿的旧款,这些单品的再利用正好符合2021年的时装趋势——循环升级,环保重塑。将单品再次穿搭,是更好也更具永续性的穿衣方式。

其实许多人只穿了已购服饰的一小部分。据2018年一项研究显示,长期以来,人们至少忽略了50%衣柜中的单品。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例如去年,当我们参与线上会议或去邻里超市购物,通常只选择穿我们最爱的休闲或家居服。这也意味着没有比现在更好的时间点重审我们的衣柜,以旧衣搭出新造型。

旧衣重穿,有哪些不出错的小诀窍?

中性单品是最佳伙伴

当你在旧衣中翻找可用单品时,可将衣柜里所有中性风的单品分开摆放,比如素色或纯色的内搭恤衫、衬衫,甚至针织衫,以黑白灰色为宜。这些单品是新造型的“基底”,也是为全身套装增添层次感的首选。简单地搭配你许久未穿的复古外套,或是那些你一直不知道该怎么搭配的牛仔靴,造型一下子有了主次、明暗对比。

在社媒上寻找灵感

社交媒体上的往日贴文可以成为用旧衣造型的最大灵感来源,复古永远都极有腔调,即使新生代网红也无法抗拒。你可以追踪那些与你自身风格类同的账号,并建立一个资料夹,以保存最爱的穿搭照片。时尚专家建议,可以追踪那些上世纪90年代与2000年代初的怀旧账号,或者把自己数年前在社媒或朋友圈秀的造型照片重新挖出来看一看,这将激发你在服装穿搭上的创意巧思,也可以改造那些多年没碰过的“Y2K”时期单品。当然,还有一个办法是去看那些你本来要丢弃的过期时尚杂志,保证你越看越有心得。

百搭鞋款过整年

2020年是厚底运动鞋大爆发的一年,无论是任何地点或任何场合都非常百搭。如果你想找出一双陪伴你度过2021年的鞋款,那么就选名人们都大力推崇的“老爸鞋”(Dad Shoes),它们今年又流行回来了。这种鞋款在时尚专家们看来有很强的“粘合力”,与大多数造型都不违和,因为它本身就是一种“逆时尚”单品,既逆反时尚却又重塑时尚。在与其他单品搭配时,可以尝试一下你以前从未搭配过的服装,结果可能会有惊喜。

配件是整体造型救星

金银手镯、复古戒指、粗项链,或者“锁颈”紧项链(choker),可能是不少女性首饰盒里都能找到的配件,它未必是名牌货,只要尺寸大,有存在感,就能派上用场。你可以试着将这些戒指堆叠起来,戴在同一根手指上,或是将饰品套在衣服上,比如手镯戴在袖口上,紧项链戴在樽领衫外,会为简单的穿搭增添气场,使它脱颖而出,这也是充分发挥创造力的舞台。

大衣点化造型

多色或撞色,浮夸或极简,怀旧或新潮,无论是任何款式的大衣,都是所有造型的最后一道程序,一定要尝试在多种造型中交替搭配不同款式的大衣。一件内搭衫,套上宽松背心,再外罩茧形大衣,无论是在阴雨天气还是冷气环境中,你都像是偶像剧里的人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