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底新趋势:靓肤又护肤

字体大小:

在美妆柜台走一圈,过去一个月有不少新上架的粉底。顺应眼下天天出门戴口罩的新常态,粉底成分做出改良,跳出了两大最新关键词:自然轻薄,呵护养肤。

很开心看到粉底液融合了护肤和彩妆的需求,与护肤品的界限越来越模糊。在粉底中加入护肤成分绝对是个加分项,传统观念里以为经常使用粉底液会伤皮肤,造成缺水、暗沉等现象,容易引起痘痘肌发炎。但女生爱美,出门化妆不可能不用打底产品。如今可好,粉底液中贴心地加入如玻尿酸、维生素、藻类萃取成分,使用时不用担心对肌肤造成负担,反而还能带来滋养。

尝试几款粉底,几次下来能感到肌肤状态有所改善。最明显的表现是,卸妆后肌肤依旧保持水润,精华成分还被锁在肌底。博柏利(Burberry)的鎏光焕彩系列,加入玻尿酸和抗氧化的白茶提取物,质地适中,属于滋润型奶油状。分区使用,搽用的部位滋润度高,看起来更加水嫩。

纪梵希(Givenchy)推出Prisme Libre系列首款粉底液,质地柔润滋润,有点像在用精华保湿霜。含有90%的护肤成分,保湿滋润效果佳。在补水之外,加强了柔光效果,自然修容,呈现光泽感。

Sephora自家品牌Best Skin Ever粉底液,是新季发布中的不可错过的好用小物。集打底、遮瑕、护肤为一体,多效实用,性价比高。质地呈奶油状,滋润,适合干皮,加入藻类成分抗辐射,抗炎症。使用一段时间后,肌肤非但不会出现暗沉,反倒有提亮功效。

蕾哈娜的美妆品牌Fenty Beauty刚刚推出的Eaze Drop粉底,是所有上新中质地最轻薄的一款。水粉般质感,流动性强,打造一种空气感自然底妆。修容效果不明显,更注重柔焦,打造一种朦胧的无妆感。

持妆好帮手

口罩下的理想底妆,就是要做到不晕染和持久保湿。妆前乳(Primer)、保湿精华、定妆粉(finishing powder)都是持妆好帮手。上妆前搽用妆前乳,可以增加粉底的服帖度和把持力。虽然不能完全防止晕染在口罩上,但能够减少晕染量。完妆时用粉扑拍上一层定妆粉,吸掉多余的油脂,在燥热的口罩下可减少花妆的尴尬。本地品牌Bskin蜜粉,加入活性蜂蜜成分,定妆修容。

最近上了堂La Mer的护肤大师课,首席化妆师Clyde Johnson分享了底妆保湿的小撇步。不妨根据自己的肤质,在粉底液中加入保湿精华霜、精油,混合自制升级版粉底液,集保湿、遮瑕和滋养为一体,效果更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