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qlo与J.W. Anderson联名系列 刺绣、毛边绣传递温暖

字体大小:

西班牙奢华时尚品牌罗意威(Loewe)创意总监,同时拥有自己品牌的英国设计师乔纳森·安德森(J.W. Anderson)2017年首次与Uniqlo推出联名系列,一推出即卖得满堂红。或许这是日本公司所秉持的忠诚态度,双方至今合作未间断,今年春夏系列是他们合作第四年。

无数个系列后,本以为他们已玩不出什么新意来,想不到最新的2021年春夏系列还能给人意想不到的惊喜。设计师在各款T恤、连身裙、布包和帽子融入刺绣元素——男装不同颜色的T恤胸口绣上小花,其中一件灰色T恤还绣满了12朵不同的花,一片春意盎然。

除了刺绣花朵,安德森还用毛边绣(blanket stitch)点缀牛仔裤口袋边缘,T恤袖子、下摆和口袋边缘,其中一款波希米亚风七分袖连身裙上半身用一排排七彩针线点缀,洋溢田园浪漫风情。厌倦了快时尚,这些刺绣、缝线的元素让人想起祖母、姥姥、妈妈绣缝给我们的衣物,将爱心密密缝,把温暖一针一线地传递到我们心中。

安德森说,这个系列的灵感来自去年封锁的体验:“冠病疫情刚暴发的时候,我很幸运伦敦家有座后花园,让我足不出户也能体验大自然。”花园里的花花草草给了他启发,用花卉来代表春暖花开和万象更新。

经历一年多的疫情,世人对重启的意象有着更深切的体会和感悟。他说:“我本身是手工艺和任何手作创意的最大支持者,想透过这个系列表现出手作的温暖。这个系列的毛边绣给人一种世代相传的厚实感,仿佛是你上几代的祖先手绣的;衣物上的刺绣则像是你奶奶一针一线绣上的,一眼望去就有一种实在的真切感。手工艺在疫情期间复苏,我觉得把刺绣元素融入这个系列恰好反映出这个思潮。在这个时刻,不管你还在家中,还是已经回到以往的常态,我都希望这个系列能让你穿上后感到舒适、开心、自信。”

该系列共有15件女装、12件男装,以及两款帽子和刺绣布包,今日(4月23日)起在各大Uniqlo店里和网上售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