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肤品牌创办人杨友琳:爱两个“孩子”也爱自己

字体大小:

28岁的妈妈杨友琳有两个“孩子”——六个月大的儿子Harris,和刚成立的护肤品牌Two Halves。去年对她来说是重要且特别的一年,建立事业,养育小孩,双轨并进。对此这名新手妈妈应对从容,笑说:“凡事找到自己心中的节奏,不要着急,慢慢来。”

过去几十年间,本地女性生育年龄持续拉高,目前中位数是30.3岁。作为千禧一代,杨友琳坦言了解时下年轻人的担忧,希望等事业和收入稳定了才当妈妈。“可能是因为我们在安逸舒适的环境下长大吧,渴望安全感,也希望为下一代创造这样的生活。相反,父母的年代结婚生子是自然发生的事,不会因为外在环境改变。”母亲常提醒她,要趁年轻生小孩,小孩是努力工作的动力。等他们长大了,就能安心享受退休生活。

对于年轻女性角色平衡的担忧,杨友琳说:“不妨考虑把生小孩放在人生计划的清单中,围绕这件事去计划,你会发现事情总会找到合理的安排。”去年因为疫情的缘故,先生不用外派出国公干,是要小孩的最佳时机。杨友琳迎来一个可爱的宝宝。

自我关怀很重要

生产后的生活并未发生特别大的变化,对此杨友琳十分感谢家人的支持,她和先生轮流带孩子,父母也帮忙照看,让自己可以平稳过度,兼顾事业和家庭。自己创业的好处是可以灵活安排日程,不用朝九晚五工作打卡,和宝宝有更多相处的时间。

相比于管孩子,她对品牌管理似乎更加严格,一个人要负责和日本生产方联络,本地的推广行销等。往往见缝插针,趁着孩子睡觉的功夫处理工作。当妈后问她最大的学习和感触,她笑说:“是学会放手,在养孩子的事上不要过度紧张。其实宝宝很敏感,妈妈的情绪会影响到他们。只有妈妈心情好,宝宝才会开心。妈妈们的自我关怀很重要,做自己喜欢的事,保持好心情。”

日常的护肤时光是让杨友琳感到开心的事,以往她享受坐下来一层层叠用保湿水,或做个精致的韩式10步护理。但现在真没时间,忙碌都市女性的生活给了她灵感,索性回归基础,简化护肤流程。她的护肤品牌主打以植物肽、神经酰胺等有效成分的基础护肤,目前推出精华和保湿霜两款单品,提供肌肤最需要的养分。此外,抱持着“预防好过治疗”的态度,她强调防晒的重要性。平时除了涂防晒霜,她出门喜欢戴一顶头盔式遮阳帽,把整个脸遮起来。

着装风格上,杨友琳说之前总喜欢紧跟潮流,不管是否适合自己,都会模仿。当妈妈后回归简单,考虑到带娃经常弄脏衣服,穿着简单舒适最重要。同色套装免去选衣服的烦恼,或是简单上衣搭配一条有设计感的花裙子。无论怎样穿,“只要找到自己适合的风格,就是经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