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界女强人林美仪:打扮不应受年龄束缚

字体大小:

从模特儿和演员,到现在的时尚界潮妈,林美仪(48岁)在不同角色和身份间转换游刃有余,时尚风采依旧。

本地电影《12楼》和《鸡缘巧合》的女主角,前模特儿及演员林美仪(Lum May Yee),离开了影视聚光灯,成了时尚界女强人,帮忙打理夫家的珠宝生意The Canary Diamond,负责行销和宣传。去年9月,公司推出网店Bycanary,主打较年轻时尚的首饰设计。

林美仪形容自己的时尚品味为“摩登休闲,舒适简约”。多年的模特儿及演艺工作,常接触时尚人事物,自然对时尚敏锐。问她打扮守则是什么,她说:“每次都应该花点心思打扮,你不知外出会碰到谁。”

林美仪拥有衣架子身材,气质仍属当年的高冷型,但多一份从容和高雅。处于不同年龄和生活阶段,她的时尚打扮也跟着变化,坦言升格母亲后,着装选择有所不同。

她说:“二三十岁时,我总穿当下最时髦的服饰,生了两个儿子后,我以服饰的实用为主,穿得舒服最重要。”两个儿子今年分别为10岁和7岁。

现在,她的衣柜里最多的服饰是单宁(denim)服饰、T恤、外套、衬衫、裤裙(culotte)等等,鞋子方面,不是低跟鞋就是运动鞋。

穿着舒适才能有美感

休闲服饰经林美仪巧妙搭配化身成上班服,关键在于对比。上班时她常穿衬衫配牛仔裤和低跟鞋,有时则是西装五分裤或裙装配外套,并戴首饰点缀造型。和家人朋友外出,她常穿牛仔裤或单宁服饰,配一件时尚的上衣和运动鞋。有时是休闲风的连衣裙配凉鞋。她说:“我会根据情况打扮,例如和丈夫到餐馆约会,或和女性闺蜜聚餐,会精心打扮一下,也享受打扮的过程。”

有人说应该根据自己的年龄打扮,但林美仪认为,年龄只是一个数字,不应受此束缚。“无论穿什么,最终还是要穿得舒服。再好看或再年轻的打扮,如果穿了感觉不自在,别人看得出来,你也穿不出美感。穿得好,会打扮,意思就是要穿出自信心。”

她认为,首饰能画龙点睛,推荐钻石耳钉,宝石排列对称的tennis项链或手镯,彩色宝石鸡尾酒戒指(cocktail ring)等。她补充:“钻石耳钉或环形款适合上班时佩戴,搭配项链和手链,高贵大方。和小孩外出的话,为了避免年幼孩子好动拉扯首饰,妈妈们可改选设计简约的耳钉,小巧的项链坠和手表。”

如果想给时尚潮妈定制首饰,也担任珠宝设计的林美仪建议,应注重品质和用途。“如果要常戴,得‘经得起不同作息的考验’,无论是带孩子到户外运动,还是去上补习班,都要能百搭百用,而且凸显个人风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