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手显个性

字体大小:

表坛新季的另一焦点是不同品牌之间的强强联手。爱彼(Audermas Piguet)与漫威(Marvel)、宝格丽(Bvlgari)与时尚设计师史蒂夫·青木(Steve Aoki)、理查德·米勒(Richard Mille)与迈凯伦(McLaren),以及宇舶(Hublot)与村上隆(Takashi Murakami)的合作表款,都为表坛带来非常亮丽的一股清流。

宝格丽 x 史蒂夫·青木

基于彼此契合的价值理念与品味,宝格丽携手史蒂夫·青木共同打造出一款充分展现双方价值内核与节庆欢愉精神的经典腕表作品——宝格丽Aluminium系列Steve Aoki特别款腕表。此款腕表凝聚了推动双方不断发展的价值精髓。表盘饰以史蒂夫·青木标识,涂覆Superluminova夜光涂层的特别款腕表在黑暗中绽放瞩目光彩,表达在与黑暗的对决中,光明永不落败。这款40毫米款腕表采用铝制表壳搭配橡胶表圈,防水深度100米,有42小时动力储备。

理查德·米勒 x 迈凯伦

Speedtail是迈凯伦迄今为止速度最快的公路车型。迈凯伦对空气动力学效率的不懈追求,为RM40-01迈凯伦Speedtail自动上链陀飞轮腕表的设计提供了起始点。

理查德·米勒与迈凯伦在处理通用化设计和应对工程挑战上有很多相似之处,例如减轻重量,减少振动造成的影响,以及尽可能降低阻力。RM 40-01表壳结构异常复杂,品牌机芯技术总监萨瓦多·奥博纳(Salvador Arbona)却成功地为其制作出与之匹配的“引擎”,充分利用表壳中的空间,并采用复杂的机械装置,使得RM40-01自动上链陀飞轮腕表成为Speedtail跑车珠联璧合的伴侣。腕表的桥板、桥板螺丝、底板和摆陀轴心等关键部件,均采用五级钛合金打造。RM 40-01的CRMT4机芯纳入首款自主研发的动力储存显示,以及超大日期显示和功能选择器等复杂功能,这也是理查德·米勒首次在自主研发的陀飞轮腕表上融入这些功能。

复杂的组件、丰富的细节以及对精工修饰的考究,让RM 40-01达到瑞士腕表制造工艺的巅峰,腕表限量生产106枚。

爱彼 x 漫威黑豹

爱彼不久前宣布与漫威合作,之后推出的第一款联名腕表,是向新一代极具影响力的漫威英雄人物致敬的“Black Panther”黑豹皇家橡树概念系列腕表,限量250枚。这款腕表受漫威漫画英雄黑豹的酷炫尖端科技服装所启发,喷砂钛金属表壳呈现精致纹理外观,配以经缎面抛光打磨的钛金属镶片,缎面抛光打磨黑色陶瓷表圈尽显高科技风范。

表盘搭配以白金打造的手绘黑豹英雄图案,黑豹服饰纹理以激光镌刻,黑豹的其他装饰细节,包括手爪、肌肉和面部特征等,均由同一位雕刻师手工雕刻完成。表盘以手工逐层上釉,营造优美的黑色渐变效果,使精致纹理、对比鲜明度和深邃感三者完美平衡。陀飞轮的现代风格双色调设计与腕表的整体美学设计相得益彰,赋予机芯独特的3D立体效果。蓝宝石水晶底盖犹如第二个窗口,展现先进技术如何与传统技艺完美融合。

宇舶 x 村上隆

宇舶表与村上隆联名推出的Classic Fusion Takashi Murakami All Black限量腕表,年初亮相时就已引起轰动。腕表的最大亮点是,表盘以563颗黑色钻石作为村上隆标志性的微笑小花上色,宇舶运用品牌所独家研发的滚珠轴承系统,让表盘上村上隆的小花得以旋转,而镶嵌在花蕊及花瓣上的黑钻不仅奢华感十足,也让整只表在细节上展现出非凡质感。

这款宇舶腕表以品牌的全黑抛光陶瓷表款为蓝本打造,除了搭配黑色立体橡胶表带及镀黑精钢折叠表扣以外,也防水50米,装载的Unico机芯能提供高达72小时的动力储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