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utique Fair五靓品 复古阿嫲风浓 

字体大小:

本地时尚与生活品牌发布场Boutique Fair(春夏版)于3月17日至19日在F1 Pit Building举行,今年共有250个品牌参展。记者搜罗五件靓品,从一衣多用的婴儿服,预订后才制作的“慢”时装,到复古阿嫲风浓郁的衣衫、包包等,无不匠心独运。

本地现无时装周,加上新加坡时尚品牌都是小型独立运作性质,无法每年都推出一整个全新的系列,于是一年两次的Boutique Fair成了这里时尚与生活品牌的发布场,要第一时间,同一屋檐下,一次过网罗本地品牌的新品,就要去Boutique Fair了。

Boutique Fair 2002年开展,因疫情停止了两年,终于在2022年底卷土重来。春夏版Boutique Fair于3月17日至19日在F1 Pit Building举行,今年共有250个品牌参展,记者在3月16日前往预展,现场已是人山人海,证明报复性消费仍“方兴未艾”。展卖会在上周虽已结束,如果你错过了,记者帮你搜罗五件靓品供参考。

Graye婴儿服首登场

宝宝长大后,顾客可把婴儿服送回店里,免费缝制成T恤。(Graye)

本地服饰品牌Graye多变性质的服装系列看似简单,却暗藏多种穿法,功能更让记者拍案叫绝,买一件单品能抵两三件单品。Graye创办人兼设计师谢倩倩当了妈妈后一直想为孩子设计衣服,自然将她的环保概念贯彻始终地融入Graye的首个婴儿系列,并选在Boutique Fair发布。

谢倩倩说,她这次只推出两个尺码的婴儿连身服,涵盖的年龄层比市面的婴儿服更广,第一款给3个月至15个月的婴儿,第二款给12个月至24个月的宝宝。当宝宝长大时,顾客可把婴儿服送回店里,免费缝制成T恤,延续衣服的生命,延迟它们被送到垃圾堆的命运。Graye服装的版型偏向宽松(over-sized),婴儿服的版型也是如此,父母与宝宝能玩twinning亲子装。

Our Barehands

Our Barehands最新靓品是Ikat布春装。(品牌提供)

主打慢时尚的本地品牌Our Barehands相信好的服装值得等待。他们主推手工制作,每件衣服都以预订方式售卖,下了订单后才送到马来西亚,由当地裁缝手工缝制而成,通常要7个星期才送到顾客手中。他们在Boutique Fair发布最新Ikat系列,无袖娃娃装、V领无袖上衣、宽松长裤、修身红衬衫都采用传统Ikat,也即是印度古法手工扎染织布所裁成。这些布料皆在印度染织,至少需要6周完成。

“亲衫裤”新花色驾到

波浪纹边的斜襟衣衫“Nowadays”及搭配长裤“Not So Long Ago”今年添加了黄泥新色。(Dear Samfu提供)
波浪纹边的斜襟衣衫“Nowadays”以及搭配长裤“Not So Long Ago”今年添加了橄榄绿新色。(Dear Samfu提供)

从事市场营销的年轻白领丽人蔡欣妤才30岁,却钟爱复古阿嫲风,从阿嫲的“衫裤”版型汲取灵感,创设的“亲衫裤”(Dear Samfu)。蔡欣妤与泰国和柬埔寨工厂合作,用大品牌剩余的布料或滞销面料(deadstock fabric)裁衫裤,减少生产新布料的资源消耗。

品牌今年在Boutique Fair推出经典款新面料。波浪纹边的斜襟衣衫“Nowadays”以及搭配长裤“Not So Long Ago”今年添加了“黄泥”和橄榄绿等新色系。突显女生美丽颈线的短袖V领裹身衣衫“Moments”,今年推出浪漫的玫瑰格子纹和浅蓝细条纹。而参照时下阿嫲西式开领排扣的衫裤版型“Oh Mama”今年推出碎花布版。

蔡欣妤2021年接受时尚记者访问时说:“阿嫲的衣橱简单整齐,里头不过30几件衫裤,很多都是从年轻时穿到现在。款式相同,自然就没有挑衣服的困扰。”这些现代的选择让喜欢怀旧创新风的本地女生多了选择……华人讲饮水思源,希望年轻人穿衫裤时也可以被提醒,去学习前辈勤俭节约的美德,与衣服建立一种美妙可以延续的关系。”

“The Everyday Club”阿嫲缝的新包

“The Everyday Club”经典款都市肩背包在Boutique Fair期间限量推出灯芯绒版。(林方伟摄)

由舒伟胜和罗健升等男生创办的“The Everyday Club”主推各种日常实用的布包。他们的经典款都市肩背包(Urban Sling)在Boutique Fair期间限量推出灯芯绒(Corduroy)版,有深绿、陶土红等颜色。一件简单的肩背包容量奇大,里头有额外口袋和装水瓶、雨伞的口袋;外头还有两个侧袋及可挂耳机和小物件的D形环扣。

包包有大和中两款,各售$53.90和$63.90,原来这品牌也有个阿嫲的故事。负责品牌插图的设计师罗健升说,他们家的包包都是他六七十岁的阿嫲和她的一群老友一起围坐缝制而成的。

“Ling Wu”澳洲阿嫲毛毯变包包

针织毛毯包包Le Grand,背后故事也跟阿嫲有关。(取自Ling Wu IG)

本地独立包包品牌Ling Wu在Boutique Fair上推出针织毛毯包包Le Grand。无独有偶,这款包也跟阿嫲有关。新澳两头跑的创办人兼设计师吴淋淋说,她在澳大利亚古着店看到许多美丽的复古阿嫲针织毛毯,爱不释手,决定回收做成包包。许多毛毯还珍藏了好几年。吴淋淋先用手轻洗毛毯,确保不破坏毯子的毛线。她之后微修好毯子,缝上羊皮口袋和皮带,让阿嫲一针一线织成的毛毯摇身变成美丽的包包,让阿嫲的心血延续下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