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迎复航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漂游在星梦邮轮世界梦号上的船员(左起):厨师长巴托洛梅、管家杰斯敏、船长博丁、舞者劳拉、演员奕墨。(龙国雄摄)
漂游在星梦邮轮世界梦号上的船员(左起):厨师长巴托洛梅、管家杰斯敏、船长博丁、舞者劳拉、演员奕墨。(龙国雄摄)

字体大小:

以新加坡为母港的两艘游轮自去年底恢复“无目的地”航程以来,短短半年内接待超过10万名游客,疫情下游客上游轮度假的热情不减,见证了海上城堡的不凡魅力。当疫情重创旅游经济,游轮停航,来自世界各地的船员们经历了离别的不舍,等待的焦急,终于盼来复航。为了回到船上的家,他们不远万里,经过重重隔离,辗转数月后归来,在新常态中开启了新阶段的航海生活。当引航的汽笛声响起,《联合早报》记者和摄影记者用两夜一天的时间踏上星梦邮轮世界梦号,听船员们的故事,感受安全距离措施下不变的海阔天空。

博丁 Robert Bodin(51岁,瑞典)船长朝阳拨开厚厚的云层从里面跳了出来。城市的海岸线轮廓依稀可见,海上漂泊的船只越来越密集,离抵达海港不远了。

游轮六楼有个专门的房间,设置了监测航行数据的仪表盘。乘客隔着玻璃窗,可以看到控制室船桥(bridge),停港靠岸时能在此一睹船长的风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