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k Lok 串起两岸 舌尖上的思念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马来西亚的街头小吃“碌碌”(Lok Lok),被许多看准商机的业者引入新加坡。
马来西亚的街头小吃“碌碌”(Lok Lok),被许多看准商机的业者引入新加坡。

字体大小:

马国街头小吃“碌碌”(Lok Lok)近年在狮城开枝散叶,尤其是在疫情暴发这段期间,因两岸人员往来中断,更多业者看准商机,开店卖起狮城版的碌碌。本地碌碌酱料以辣味独领风骚,酒吧、餐馆、食阁的舒适环境也有别于马国的户外用餐环境,广受游子与饕客的欢迎。

你是否曾经到过对岸新山吃碌碌(Lok Lok)?碌碌在马国多以流动餐车方式经营,餐车开到哪,就在街边摆起桌椅营业。一辆辆的流动餐车,摆上琳琅满目的串串,如蔬菜、肉类、冷冻食品等,满足食客吃晚餐和夜宵的欲望,吃得随性,更吃得尽兴。

马国封关一年多,这个源自马来西亚的街头小吃,被许多看准商机的业者引入新加坡,针对本地食客的喜好,做出串串菜品的选择,蘸酱的选择也更精彩,业者淘尽心思研制各种蘸酱;有人将它带入冷气环境,有者更提供碌碌自助餐,令“狮城碌碌”自成一格,让疫情期间无法回家乡的游子借由碌碌重温家乡味,也带动本地饕客体验马国饮食文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