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吃素全攻略 我素,我行 !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少吃肉,救地球”——选择吃素或吃蔬的人越来越多,其中不少是基于环保理由,或为动物谋福利,结果意外发现健康有所改善。一夜之间成功戒荤的素食者分享经历和心得,强调无论吃素或吃蔬都应轻松应对,根据需要灵活调整。三名营养师破解素食的常见迷思,告诉你如何健康吃素,快乐吃蔬。

大约四年前,从事主持与戏剧工作的余素菡(33岁)因为一部纪录片而下定决心改吃素:“我在一夜之间成为素食者,从此头也不回。”

让她大开眼界的纪录片是《畜牧业的阴谋》(Cowspiracy),影片敘述畜牧业造成的环境问题,包括水源枯竭,森林毁灭,土壤流失及海洋污染等,提出以吃素抵制畜牧业,减少地球资源耗损。余素菡看了之后,联想到邻国烧芭以致岛国被烟霾笼罩,深刻感受到环境问题就在身边,因此决定改变自己的饮食和消费选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