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玻璃艺术家戴尔·奇胡利 吹制万物的脆弱之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享誉国际的美国玻璃艺术家戴尔·奇胡利在新加坡滨海湾花园举行亚洲第一个花园展“戴尔·奇胡利:玻璃盛展”,展出约140件作品,25组装置散置室内外,营造沉浸式体验。奇胡利接受《联合早报》电邮专访,谈他一生对玻璃艺术的激情。

“我是光的学生,一直对光通过透明材料的传播着迷。试想一下彩色玻璃,当光线透过它时,如何改变周围的一切。太神奇了。自从我在地下室吹出第一个气泡后,我就知道使用玻璃工作将是这一生的激情。我喜欢这种媒介带来的内在挑战。材料的脆弱性和吹制过程的快节奏,使创作过程令人兴奋。”

出生美国,享誉国际,将在9月20日迎来80岁的玻璃艺术家戴尔·奇胡利(Dale Chihuly)接受《联合早报》电邮专访时这么说。奇胡利解放了玻璃,大胆实验玻璃与光线,空间与形式的结合,让玻璃装置在自然光与夜里打光折射下,无比奇幻神秘。他将在滨海湾花园举行亚洲第一个花园展“戴尔·奇胡利:玻璃盛展”(Dale Chihuly: Glass in Bloom),展出约140件作品,包括不同阶段成名系列,25组装置,打造沉浸式体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