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厨师 才艺闪耀世界舞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新加坡年轻厨师近年在海外发展,备受国际瞩目。
新加坡年轻厨师近年在海外发展,备受国际瞩目。

字体大小:

不少新加坡年轻厨师近年在海外发展,备受国际瞩目。不久前公布的亚洲50最佳餐馆名单中,除了入榜的八家本地餐馆,在外地发展的新加坡厨师也交出漂亮成绩单。获得2021年最佳甜品厨师的赖思莹(Angela Lai),以及榜上排名第26的JL studio餐馆创办人主厨林耀恬(Jimmy Lim),都是新加坡人。此外,现在人在挪威精致餐馆A L'aise工作的梁程前(Mathew Leong),下半年将代表新加坡参加法国举行的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Bocuse d' Or),和多国代表一较高低。《联合早报》记者和他们做了越洋电话访问,了解他们在海外打拼的故事。

厨师林恬耀 发掘异地食材做精致新加坡菜若说林恬耀(38岁)是新加坡菜的代表人物之一,应该不为过。他2017年在台中开创新加坡菜精致餐馆JL Studio,这两年得奖连连,将新加坡菜推向新高度。

去年,米其林首次把台中纳入评选范围,JL Studio一举获得两星,成为首家以新加坡菜为主的两星餐馆,林恬耀也成为两星新加坡厨师的第一人。今年公布的亚洲50最佳餐馆排名中,该餐馆排名第26。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