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嫲领导时尚潮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年轻人爱玩复古风,打起阿嫲衣橱的主意,印花古着被重塑造型后有了新的诠释。(Vintage Weekend提供)
年轻人爱玩复古风,打起阿嫲衣橱的主意,印花古着被重塑造型后有了新的诠释。(Vintage Weekend提供)

字体大小:

每个年代都有属于它的时尚潮流,阿嫲“不小心”,在新一轮复古风下,成了潮流领导者,年轻人喜欢穿阿嫲年代的衣服。

时尚是历史的衣架子,每个年代都有属于自己的风格。新一轮复古风吹起,时下年轻人喜欢穿阿嫲年代的衣服。1960年代的衫裤,1970年代的长裙,1980年代的格纹等,古着和老花在跨时代的诠释下获得新生。

穿衫裤忆先辈节俭美德作为一名从事市场营销的白领丽人,令蔡欣妤(29岁)头痛的问题是,进入职场后买了很多衣服,一边无法停止购物,一边又烦恼选择太多,不知道要穿什么。有一次去探望90岁的阿嫲,她忽然意识到老人家好像每次都穿一样款式的衣服,在那个年代叫做衫裤。蔡欣妤说:“阿嫲的衣橱简单整齐,里头不过30几件衫裤,很多都是从年轻时穿到现在。款式相同,自然就没有挑衣服的困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