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关头》狂飙20年 亡命之徒把格局玩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范迪塞尔(右)与娜塔莉在《玩命关头9》演出惊险画面。(联邦影业提供)
范迪塞尔(右)与娜塔莉在《玩命关头9》演出惊险画面。(联邦影业提供)

字体大小:

好莱坞飙车题材电影《玩命关头9》(The Fast And The Furious 9)下个月全球上映。从2001年推出至今,这个系列电影狂飙20年,全球票房节节上升。《玩命关头》从最初在洛杉矶街头飙车,到后来挑战不同任务,影片格局越玩越大,最新一集还飙上太空。

相信谁也没料到,创作灵感来自杂志一篇报道“Racer X”的飙车题材电影《玩命关头》(The Fast And The Furious)在2001年全球推出后,所发展出的系列电影,竟然可以狂飙20年。《玩命关头9》(Fast & Furious 9)原定后天(21日)起预映,本月26日公映,因冠病疫情反扑而延到下个月24日在本地推出。

《玩命关头》不是重拍1954年由John Ireland(约翰艾尔兰)等演员所演出的同名电影,而是环球影业花了一番工夫,买下片名使用权后借用了其片名。1954年的《玩》刻画逃犯男主角在飞车玩命过程中,原有机会逃往墨西哥,但为了与心目中的女神共度余生而选择自首。旧版与新版都有飙车与犯罪元素,但内容迥然不同;2001年《玩》更接地气,更真实地刻画洛杉矶一群活在速度里的亡命之徒的生活与价值观,并歌颂超越世俗道德价值观的兄弟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