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登天不难 大众化太空游未来可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两名亿万富翁英国维珍集团创办人理查德布兰森和美国亚马逊创办人杰夫贝佐斯,先后登上自家飞船上太空,为人类太空旅游开启新篇章。不过,两人到太空“兜风”却也招来批评声浪,包括浪费资源,制造碳足迹等,同时引发谁真正抵达太空的争论。太空旅行现处于初期试验阶段,要提供大众化服务,须提高载客量,减低成本和克服飞行安全等问题。

你是否梦想过上太空?很多人都认为这梦想太遥远,因为只有长时间接受各种严格训练的特选人员,才能当上太空人。现在情况大不同,只要一掷千金就能轻轻松松地到太空潇洒走一回。上个月,英美两名亿万富翁花大钱实现了他们的儿时太空梦,也开启了人类太空旅游的新篇章。

这两名富豪分别是英国维珍集团创办人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和美国亚马逊创办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布兰森在7月11日登上自家的“维珍银河”(Virgin Galactic)飞船拔得头筹,贝佐斯则在九天后,乘坐自家的“蓝色起源”(Blue Origin)火箭抵达太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