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关卡周边 在地好滋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记者在防疫措施松绑后,在新山关卡附近搜罗一些道地美食,从烹调、食材到口味,带你品尝质朴的在地好滋味。(陈爱薇摄)
记者在防疫措施松绑后,在新山关卡附近搜罗一些道地美食,从烹调、食材到口味,带你品尝质朴的在地好滋味。(陈爱薇摄)

字体大小:

越过新柔长堤到新山尝美食是许多本地人的周末与假期活动。记者在防疫措施松绑后,在新山关卡附近搜罗一些道地美食,从烹调、食材到口味,带你品尝质朴的在地好滋味。

仅一衣带水之隔的柔佛新山,是防疫措施逐步解封之后许多国人护照上盖的第一个印章。当地美食有不少是新加坡人所熟悉的,如金龙咖喱鱼头和协裕香蕉蛋糕。记者搜罗了一些在新山关卡附近的道地美食,乘搭私召车不到10令吉就可大饱口福。同样是肉骨茶、叻沙和粿条汤,因为不同籍贯和文化传承而形成独特的味道。它们多开设在不起眼的咖啡店或小贩中心内,没有舒适的用餐环境,却是最质朴的在地好滋味。

◆华美(亚B)肉骨茶新山式潮州肉骨茶早期是一人一小碗,后来受到巴生及其他地方的影响,开始有人使用砂煲。砂煲有保温作用,还可选择加入金针菇和豆卜等配料,相当受食客欢迎,因此新山的潮州肉骨茶不少也转换呈现方式。当然,还有一些保留传统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