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TV业者 一扫“疫”霾 高歌晴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熬过两年疫情的“寒冬”,本地KTV终于得以恢复营业。(龙国雄摄)
熬过两年疫情的“寒冬”,本地KTV终于得以恢复营业。(龙国雄摄)

字体大小:

受冠病阻断措施影响,本地所有夜间娱乐场所,包括KTV,从2020年4月起关闭。KTV直到今年4月才正式恢复营业,作为最早关闭,最后才解封的行业,算是“重灾户”。不少业者因抵不过疫情带来的冲击,过半数已经结业。看三名中小型KTV业者如何在疫情下求变,积极应对挑战,疫后继续引吭高歌。

香港乐坛“校长”谭咏麟的金曲嗨歌《卡拉永远OK》唱道:“不管喜和悲,卡拉永远OK,幻梦都破碎,卡拉也会OK,汗与泪歌声中交会,留住所有安慰,永远OK……”冠病疫情无情地袭来,打乱老百姓的生活节奏,长达两年的防疫日子里,本地KTV业者喝西北风,过得实在不OK。

新加坡于2020年4月实施病毒阻断措施,关闭了所有夜间娱乐场所,受影响的包括KTV业者。KTV在今年4月19日正式恢复营业,时隔三个月,大型连锁KTV的生意恢复兴旺。以业界“龙头老大”Teo Heng为例,老板张仰兴告诉《早报周刊》,顾客的预订电话应接不暇。在这两年间,Teo Heng关了10间店面,留存四间,第五间刚在东部开业,并已签了第六间的租约,有重整旗鼓,要恢复勇态之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