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料理 春意盎然

寿司亭的春季菜单缤纷灿烂。(餐馆提供)
寿司亭的春季菜单缤纷灿烂。(餐馆提供)

字体大小:

食事好料

本地各家日本餐馆纷纷推出春季特色菜单,让人感受季节的美好,也带来春天的暖意。享用一顿日式料理,如同赴一场艺术飨宴。

寿司亭

寿司亭(Sushi Tei)的春季菜单缤纷灿烂,选用日本时令食材,主打山茶花鰤鱼与萨摩和牛。翻看菜单,菜式选择真不少,适合举家共享。

刺身拼盘“五岛”($29.80)集合山茶花鰤鱼、鲑鱼、甜虾及旗鱼四种刺身。山茶花鰤鱼是长崎五岛的一种养殖鱼,饲料里加入山茶花油,据说有助调节胆固醇,促进皮肤修复。

综合散寿司塔($15.80)将各式食材,如:牛油果、甜虾、山茶花鰤鱼与其他刺身、寿司醋饭等叠成塔状,清爽美味。另一亮点是萨摩和牛排与鹅肝($33.80)。萨摩和牛来自日本最大黑毛和牛牧场,牛只饲以烤黄豆,使牛肉散发独特香味,肉质细嫩,享用时搭配松露牛排酱汁,更添美味。

其他必点菜式包括:松露鹅肝茶碗蒸、白咖喱蛋包饭及海鲜花卷。毛豆奶油泡芙($7.80)由日本空运直达本地,甜中带咸,碧绿色彩清新又美味。

详情可浏览www.sushitei.com。

Sun with Moon

Sun with Moon整修后更新菜单,除了让食客尝到来自东京、关西、九州、北海道等地的新鲜食材,还增添咖啡馆菜单。

Sun with Moon晚餐供应天妇罗虾与鳗鱼丼饭套餐。(餐馆提供)

餐馆推出的超值午间和晚间套餐,主打三肉综合釜饭、澳大利亚肋眼牛排、加拿大炸猪排与三文鱼刺身、天妇罗虾与鳗鱼丼饭套餐等,价格介于$26.80至$43.80。4月底前上门,享用特定菜式还可享有20%优惠。

食客现还可在餐馆贵宾包厢内享用精致手握寿司套餐($98),四式开胃小菜包括:牛油酱油蘑菇、鲔鱼卷、油渍扇贝、海鳗烧茄子,另有烤牛排、综合天妇罗,以及由寿司师傅现场制作的九贯寿司,寿司选材包括:鲷鱼、鰤鱼、沙丁鱼、甜虾、干贝、鲔鱼腩、海胆、青葱金枪鱼卷、玉子烧等,随后奉上蛤蜊味噌汤及甜品。手握寿司套餐仅在贵宾包厢内供应,须提前预订。另包厢设最低消费,一次只限招待最多八位客人。

食客可动手烤制日式烤团子,搭配甜酱汁、红豆及栗子泥享用。(叶晓虹摄)

下午茶时间,咖啡馆特设菜单中有各式甜点,日式烤团子($9.80)让食客动手烤制,口感软糯的团子,可搭配甜酱汁、红豆及栗子泥享用。

手工蕨饼($7.80)是日本传统和菓子,上桌前于外层撒上大量黄豆粉,搭配黑糖浆享用,令人满口生津。抹茶白玉奶油馅蜜($6.80)是个人最爱,抹茶粉团搭配香草雪糕、红豆、果冻、杏干与黑糖浆。

地址:501 Orchard Rd #03-15 Wheelock Place S238880

电话:6733 6636

Sakemaru Artisan Sake Hideout

今年1月新开的日本餐馆Sakemaru Artisan Sake Hideout除了是清酒爱好者的天堂,也是日料粉丝不可错过的一家餐馆。食客可在享用高品质清酒的同时,搭配割烹日式料理。

这个春季,食客可尝到主厨艾大辅(Yomogi Daisuke)打造的15道厨师做主菜单($200起),食客可一边点用清酒配餐,一边品鉴各款清酒。

前菜中的长崎鲍鱼佐鹿儿岛芦笋和岩手干贝手卷配北海道马粪海胆,清爽鲜甜,与北雪Nobu TK40纯米大吟酿($16/$40/$100)的淡雅香气相得益彰。

酒蒸京都甘鲷鱼。(叶晓虹摄)

部分菜式融合清酒,例如以清酒蒸制的酒蒸京都甘鲷鱼,甘鲷鱼鲜美,清酒汤好喝,味道很棒!冲绳鲔鱼中腹色泽鲜红诱人,美丽的油花像大理石纹路一般均匀分布。

享用割烹料理之余,从前菜、吸物(即汤)、刺身、炸物、烤物、到米饭和甜点,都有各种日本清酒待君选择,美食当前小酌一杯是难以言喻的幸福。花邑陆羽田纯米酒($9/$23/$212)带有水蜜桃香,入口有柔和香气和清新口感,尤其适合搭配天妇罗和海鲜。

地址:55 South Bridge Rd S058686

电话:65132789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