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拉越kolo面 双重好滋味

林玉梅 Sarawak Laksa & Kolo Mee主打砂拉越kolo面与砂拉越叻沙。(受访者提供)
林玉梅 Sarawak Laksa & Kolo Mee主打砂拉越kolo面与砂拉越叻沙。(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实在好味

相比本地常见的人气小贩美食云吞面,更喜欢吃马来西亚砂拉越kolo面。

它像是云吞面的“姐妹版”,不同的是,它的卷曲面条没有一般云吞面的碱水味,因此更加讨好味蕾,有如吃快熟面般容易上瘾。砂拉越kolo面的“灵魂”是猪油渣,喜欢看到面条上铺满炸得金黄色的猪油渣,搅拌面条时,猪油香扑鼻而来,吃完后口齿留香,那就是猪油渣的魅力,也是决定kolo面美味指数的关键之一。

此外,砂拉越kolo面的焦点配料是炒香的肉末,搭配叉烧和青葱等,让它拥有介于云吞面与肉脞面之间的双重滋味,兼具两者的丰富口感。

第一次尝到砂拉越kolo面是在家香砂朥越古晋kolo面,它除了招牌kolo面、干捞面和咖喱面等面食,还有砂拉越式的薄饼。后来,吃了林玉梅 Sarawak Laksa & Kolo Mee的砂拉越kolo面,其口味更上一层,便念念不忘。它的手工鸡蛋面富弹性,搅拌均匀后卷起其他配料如肉末和叉烧等一起吃,独具风味。

如果不擅长吃辣的话,建议不要加辣椒,因为这里的红辣椒“火力”十足,可能会影响味蕾品尝砂拉越kolo面的原汁原味。

林玉梅 Sarawak Laksa & Kolo Mee创办人林汉华说,在东马的美里(Miri),传统kolo面是搭配红辣椒与醋吃,在新加坡,她提供参峇峇拉煎(sambal belachan),给爱吃辣的食客。该摊位除了砂拉越kolo面,还售卖本地少见的砂拉越叻沙,汤底由峇拉煎和虾壳熬煮,加入一些香料,搭配米粉、豆芽、蛋丝、鸡丝、虾子等,吃前挤入一点酸柑汁更提味。

地址:Haig Road Market & Food Centre #01-33

14 Haig Rd S430014

营业时间:上午11时至晚上8时,星期二休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