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排长龙!古早面包糕点这里找

传统古早面包糕点总会在人们心中占一席之地。(档案照片)
传统古早面包糕点总会在人们心中占一席之地。(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2018年结业的西饼店“真美珍”(Chin Mee Chin)近日重新开业,吸引了不少人前去“尝鲜”,据说排队时间可达1至2小时!

“真美珍”的人气食品包括炭烤咖椰面包、奶油角(cream horn)、午餐肉面包等。如果你想等排队人潮减退后才去光顾,zaobao.sg为你挖掘新加坡还有哪些地方售卖类似的怀旧点心。一起去看看吧!

奶油角——先吃外皮或奶油?

 

Balmoral Bakery是新加坡现今少有还在卖奶油角的面包店之一。(档案照片)

给你一个奶油角(cream horn),你会迫不及待把奶油挖出来吃,或是拔下外皮送进口中,再舔奶油,“一口外皮,一口奶油”交替着吃?

奶油角有另一个“变奏”——塞满黄色卡仕达酱(custard)的奶黄角(custard horn)。这两种点心在新加坡可说已“濒临绝种”。

在俗称“珍珠巴刹”的珍珠坊小贩中心内,有一家“刘莊记”的西饼店。在这里可以找到“奶黄双角”。除了外皮酥薄的奶黄角,还有形状相同的奶黄面包。

位于金文泰的Balmoral Bakery,以及Beach Road的三巴旺西菓店,也都能找到奶油角的踪影。

咖椰面包——你喜欢蒸或烤?

你认为美味的咖椰面包应该具备什么条件?幼滑或带颗粒的咖椰?外脆内松软的太空包,或脆薄的传统吐司?

你比较喜欢传统面包或太空包做成的咖椰面包?左为协胜隆,右为喜园YY Kafei Dian。(档案照片)

不同版本的咖椰面包有各自的粉丝。位于Purvis Street和Beach Road交界处的喜园YY Kafei Dian,以自家烘焙的“太空包”做成外脆内松软的咖椰吐司。

拥有40多年历史的协胜隆,除了售卖炭烤咖椰吐司,也有蒸咖椰面包。点两片面包,再配上招牌“Kopi Gu You”牛油咖啡,对很多人来说已是很令人满足的早餐。

丰胜茶室的传统蒸咖椰牛油面包。(档案照片)

在外貌不起眼的丰胜茶室内,只有两个摊位。一个售卖鱼圆肉脞面,另一摊售卖饮料、咖啡,以及咖椰面包。如果你的胃口不错,建议先点蒸咖椰面包。面包热腾腾送上桌后,记得趁热品尝。之后再点烤咖椰吐司,配上半生熟蛋和咖啡或茶,既是典型的“南洋”早餐。

午餐肉面包——吃它就为了中间那片午餐肉

看到重开的真美珍仍保留午餐肉面包,让记者不禁想起儿时吃午餐肉或香肠面包时,总会小心翼翼地先把外层的面包吃完,再慢慢品尝内陷。据了解,真美珍现在的午餐肉面包,里头的肉片比以前厚一倍。

 

位于马里士他一带的甜园西菓面包店,是一家售卖传统面包的西饼店。这里的午餐肉面包,选用鸡肉做成的午餐肉。有机会来到这里,还可以考虑购买古早奶油夹心面包、辣虾米面包,以及常见于流动雪糕车的彩虹面包等。

真美珍——当海南咖啡店遇上欧亚族西饼

老字号真美珍拥有80年左右的历史。虽然它是一家海南咖啡店,但由于所处于欧亚族早年聚居的加东,所以也顺应顾客群的口味,售卖糕点如Sugee蛋糕、奶油角等。

真美珍虽然是一家海南咖啡店,但早年的顾客包括住在附近的欧亚族。(档案照片)

据报道,真美珍当初卖的面包并非自家烘焙。当时,店里“出租”麻将台以增加收入,在附近工作的糕饼店师傅常来打麻将,建议当时的老板陈永镇售卖西式糕饼。陈永镇学习烘焙后,开始自制西饼和传统面包售卖,咖啡店的生意随之蒸蒸日上。

2019年,真美珍因接班人青黄不接,以及不敌强烈竞争等问题结业。经过3年的沉寂,真美珍与餐饮集团Ebb & Flow合作,原店主担任股东,并于9月15日重新开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