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什么】进军本地的网红美食究竟好不好吃?

字体大小:

现在是“看脸”的时代,出外与亲友用餐,也常常都是“手机先吃饭”,必须先“打卡”拍照才开始用餐。

这种现象进而发展出许多外型靓丽的“网红美食”,最近国外也有许多知名网红美食进军本地开店。看似美丽的美食,吃起来究竟滋味如何?

随这集的《潮什么》一探“蛋糕罐”、“拉丝酸奶”、“魔法鸡尾酒”等网红美食吧!

1. 蛋糕自动贩卖机的“罐装蛋糕”

  • Okashi Gaku | Eat at Seven, #03-306/307 Suntec City North Wing, Singapore 038983

日本人气打卡美食“罐装蛋糕” Okashi Gaku,登录本地新达城(Suntec City)3楼,掀起一股旋风。

自动贩卖机的外型十分可爱,刷卡或扫码付款,就能看到蛋糕像罐装饮料般“滚出”来,拿上一旁提供的汤匙就可以开动了!

由于贩卖机内部温度偏低,蛋糕都是冰冻的,建议大家等待约15~20分钟解冻才吃会比较好!

新加坡的蛋糕自动贩卖机共有8种口味——草莓奶油(Strawberry Shortcake)、鸡蛋布丁(Egg Pudding)、草莓慕斯(Strawberry)、甜菜根(Rhubarb)、芒果与百香果(Mango & Passionfruit)、抹茶(Matcha)、芒果巧克力(Mango &Chocolate),提拉米苏(Tiramisu)。

后者的3种口味是新加坡限定口味,所有蛋糕的价格介于$5.80到$11.80之间。

草莓奶油蛋糕(Shortcake,$11.80)是该店的招牌,蓬松的戚风蛋糕,搭配全脂新鲜牛奶打出的鲜奶油,口感绵密。

然而,我购买的蛋糕15分钟之后,草莓仍然是冰冻的,另外上层的奶油太厚实,挖掘不到下层的蛋糕,造成吃进口中的比例有点失调,建议大家买回家才吃,不适合边走边吃。

限定口味方面,抹茶(Matcha,$8.80)味道浓郁,搭配蛋糕甜苦相间十分美味。

提拉米苏(Tiramisu,$8.80)绵密的芝士奶油,搭配海绵蛋糕和浓郁的咖啡,非常美味,是试吃所有口味中最为推荐的!

2. 火遍中国的“拉丝酸奶”

  • Beyond Fruit | Bugis Junction #M01-K1,Singapore 188021

源自中国的Beyond Fruit接连在本地开设两间店面,主要售卖“拉丝酸奶”。

藻蓝色的酸奶搭配五颜六色的水果,十分吸睛(图\Beyond Fruits面簿).

黏糊糊的酸奶能拉出长长的丝,乍看之下十分稀奇,其实背后的原理十分简单科学。

该酸奶加入酵母发酵,导致乳酸菌之间有许多菌体细胞相互牵连着,形成肉眼中的“拉丝”。

店里一共售卖3种口味和尺寸——原味、藻蓝椰香(Spirulina)、泥石流五谷口味(Mixed Grains),价格介于$8.90到$12.90之间,后两者人气口味需额外添加$0.90。

我点了最大藻蓝椰香口味,可以选择添加5种水果,淡淡蓝色让人联想到大海、搭配五颜六色的水果,难怪虏获年轻人前来打卡。

味道方面,该酸奶比一般超市卖的酸奶味道更淡,吃起来黏黏糯糯带点儿弹性,椰香搭配酸甜的水果吃起来挺开胃。

虽然价格偏贵,但分量足够两个人分食,也可以打包带走回家冷藏。

3. “哈利波特”魔法饮料

  • Platform 1094 | 1094 Serangoon Rd, Singapore 328192

踏入Platform1094,迎面而来,就是浓浓的哈利波特气息。

来这里必点的便是招牌魔法饮料“Mr Lich’s Flaming Brew”($16)。

在琴酒中浇上蝶豆花汁呈现绚丽的渐层蓝色,再点上一把火,撒上“魔法”肉桂粉,易燃的肉桂粉与火焰碰撞时便会产生许多零星的火焰,十分吸睛,喝起来味道也意外的和谐,颇有冬天喝香料酒(mulled wine)的滋味。

巫师之血“The Sorcerer’s Blood”($16)则是准备好所有器材与材料,让你亲手调制出自己的鸡尾酒,让没上过魔药课的“麻瓜”(Muggle)体验一把过过干瘾。

餐厅也有售卖其他魔法主题类的主食,味道都不错。

最特别的是,店里还提供霍格沃兹(Hogwards)的服饰与道具供你打卡拍照留念。

从本周起《潮什么》将改为每周三播出,带你一起去探索时下流行的活动、文化及新事物。

下集预告:一张卡换一套房子!想回看前12集《潮什么》介绍的流行大小事如盲盒、一番赏、自制网红美食?点击看这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