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PuriCare口罩呼吸清爽佩戴舒适

字体大小:

疫情当下,人口一罩,已经是生活一部分。习惯戴口罩的当儿,不少人也开始寻找更为舒适的口罩。韩国厂商LG看准这一点,用自家的空气洁净技术打造了一款PuriCare口罩,是该品牌近期最靓眼的科玩产品。

设计

LG将这款产品称为PuriCare“可佩戴空气洁净器”(Wearable Air Purifier),其外形就如高科技的塑料口罩,未来感十足。口罩两侧各有一个四方形槽口,可嵌入两个H13 HEPA滤网,配合内置的两个迷你风扇,能够过滤99.95%的尘埃、细菌、病毒、过敏原等。口罩内侧则有一个可拆除的硅质口鼻罩,紧贴口鼻边缘,确保用户所呼吸的是经过滤网的清洁空气。硅质口鼻罩配置可更换的一片白滤布,其作用是去除口罩内的湿气,保持脸部干爽,同时保护电子组件不受潮湿侵蚀。

操作

PuriCare口罩有三个风速设定,可使用口罩上的按钮选定,口罩内置感应器,能够探测用户的呼吸节奏,自动配合调整风速输送洁净空气。一呼一吸,能够听到口罩内的风扇操作送风,吸进的是经滤净的空气,和一般布料口罩相比,体验不可同日而语;加上输送的空气清凉,也消除了佩戴一般口罩时脸部的闭塞闷热,应该也可解决“口罩肌”(maskne)的问题。

LG说口罩内置820mAh电池,一次过充满电能在最低风速操作8小时,最高风速操作2小时,但我选定最高风速后,续航时间要达到四五小时其实并无问题。

佩戴

PuriCare口罩重量达到126克,不轻,戴着他四处走动绝对可以感受到它的重量。与其戴着它外出,我更常在回公司待在座位办公时使用该产品,坐着办公能让我更容易适应它的重量,忘却它的存在。戴上PuriCare口罩后,说话声量会被大大抑制,语音也模糊,要和他人对话大多须要除下口罩。

结论

PuriCare口罩超过$200的价格不菲,加上不时得更换HEPA滤网($30),又是额外费用,会让一般消费者三思。但若撇开售价与重量因素,PuriCare口罩是我所使用过最舒适的口罩,一大原因就是它源源不断地输送纯净清凉空气,同时又能确保脸部清爽干燥,在办公室长时间佩戴依然舒适。此外,患有呼吸疾病的用户,或是需要呼吸辅助口罩的年长者,应该都能从这个产品获益。

售价:$229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