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os Roam 高音质的便携音箱

字体大小:

美国高端音响品牌Sonos最近在本地推出小型音箱Roam,是该品牌最平价,便携性最佳的产品。

设计

Sonos上一代便携式音箱Move重量约3公斤,被消费者诟病。Roam大幅缩水,体积只有宝特瓶般大小,重430克,非常容易携带。它形似三角柱,除了可以直立还能横放,无论哪里都能使用。

Roam的防水抗尘级别达到IP67,能在1米深的水里浸泡至少半小时,很适合在户外使用。音箱设计简约,机背有充电接口和电源键,机顶则有四个按键,其中三键用来控制音乐播放和音量,一个键用来控制麦克风开关(支持亚马逊Alexa和谷歌语音助理)。顶底两端以硅胶物料包裹,具有防水防滑功效。

音质

Sonos音箱的音色一向很好,Roam也不例外。它内藏两个Class H放大器,搭配一个高音和一个中低音单元,音量足够应付小型派对。其音色立体丰富,能听到歌曲各个层次,但碍于体积小,低音表现稍欠。整体而言,它音质很出色,难以相信这么小的音箱表现这么好。

如果你希望享受立体声,两个Roam音箱还可以在Wi-Fi环境中配对播放立体声音乐。不过过程有点麻烦,每次使用都要用Sonos应用来设置,希望厂商以后能增设一个快捷按键,让配对过程更顺畅。此外,立体声配对也无法通过蓝牙来实现。

Roam具有Trueplay调音技术,音箱可以根据周围环境自我调节,使声音与环境达到较好的平衡。它也有一个Sound Swap功能,如果你家里有其他Sonos音箱的话,只要长按播放键就能把Roam上的音乐转移至其他音箱播放,这样用户无论身在何处都听得到音乐。

电池

Roam有大约10小时的续航力,不算太长,充电一小时大约能充一半电量。值得一提的是,机底是一个无线充电区域,只要直立在无线充电板上便可充电,不过速度会比有线充电来得慢。

总结

试听Roam的过程中,我一再被它惊喜到,小巧机身出来的声色竟然如此丰富,反差很大。如果你需要一款音质佳,容易携带又耐用的音箱,Roam应该列入你的考虑范围。

售价:$299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