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发布首款混合现实头显Vision Pro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苹果最近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总部举行的WWDC开发者大会上,发布了人们期待已久的混合现实(mixed reality,简称MR)头戴式显示设备Vision Pro。这是苹果自2015年推出Apple Watch之后的首款全新硬件产品。

Vision Pro融合了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技术,可以让用户沉浸在高分辨率显示屏的内容中。用户可以用眼睛和手在应用程序中导航,并通过语音进行搜索。它可以用来观看电影、图片或视频,以及玩视频游戏等。

值得一提的是EyeSight功能,Vision Pro有一个外部屏幕,当用户完全沉浸在虚拟世界中时,外屏会呈现颜色;而当有人接近用户时,外屏通过头显内部镜头可以向外界展示用户眼睛,方便双方互动。Vision Pro必须接上外部电池,苹果称可支持该设备使用大约两个小时。Vision Pro将于2024年初开售,售价为3499美元(约4700新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