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果】淡滨尼美廉初院学生向校工学打扫 劳作传递感恩的心

学生在校工的指导下学习打扫校园。(淡滨尼美廉初院提供)
学生在校工的指导下学习打扫校园。(淡滨尼美廉初院提供)

字体大小:

为美化校园和营造温馨美好的学习环境,淡滨尼美廉初级学院于第二学段展开了名为“校园闪耀”(TM Sparkles)的活动。

淡滨尼美廉初院全校仅有九名校工,年龄都介于花甲与古稀之年。学校面积大,年长的校工工作格外辛苦,每天的清理工作十分繁琐,默默辛劳的付出却常会被大家忽视和遗忘。冠病疫情使他们必须更频繁地为校园每个角落进行消毒和清理垃圾,确保学校环境的清洁。

保持校园的卫生和清洁应是每个学生的责任,不应该全交给校工。负责筹划这项活动的少年扶轮社主席蔡沛娟说,学生和校工之间目前还欠缺一个让彼此能够交流的平台,借由“校园闪耀”项目,可促进学生了解和接触校工的工作,亲身体验清洁打理偌大校园的辛劳。与此同时,主办这项活动也让学生通过劳动领悟到保持学院的整洁,不该只是一句挂在嘴上的口号或一时的新鲜感,希望培养学生爱护校园、爱护社区的社会责任感。

学院在3月中旬动员了高二的学生理事和班长,展开清理活动,为“校园闪耀”拉开了帷幕。他们五人一组协助校工到讲堂、课室、体育场、食堂、厕所等地方打扫地板,擦拭玻璃窗户,以消毒液抹拭桌椅,并把从各个场所收集的垃圾集中丢弃在垃圾收集处。参与的高二班长陈倩如说,校工亲自教导她如何正确地清理校园。

学生准备就绪,展开清理校园的工作。(淡滨尼美廉初院提供)

她说:“我和校工伯伯与阿姨聊天交流时,他们亲切的言谈和耐心的指导让我倍感温馨。我现在更深刻体会到他们工作的辛劳与不易。”她也决定和其他同学分享这次宝贵的体验,提醒他们保持学院环境的整洁是人人应尽的责任。

“校园闪耀”不是一次性的活动。接下来的每个星期五,高一、高二班级将会轮流清理校园。高二班级将负起带头的作用,身为学兄学姐,他们是高一学生的楷模,校方寄望他们以实际行动传承为他人服务以及感恩的精神。学校是属于每个人的,是学生的第二个家。学生协助校工打扫学校,略尽一分绵力,不仅能让校园清洁明亮,汗水中闪耀的更是学生的责任心和对校工的感恩之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