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化的摄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使用胶卷相机与现代数码相机或手机摄像镜头可即拍即删照片相比,摄影过程完全不同。(档案照)
使用胶卷相机与现代数码相机或手机摄像镜头可即拍即删照片相比,摄影过程完全不同。(档案照)

字体大小:

前几日随口聊到相机话题时,友人C说,现在年轻人的摄影技术都不赖,像她教会里的小朋友年纪轻轻已在使用专业相机。事实上,在Instagram等社交媒体上也常看到身边的年轻朋友拍出犹如明信片般的漂亮景物。当然,我们可以说成长在高科技时代的年轻人,接触摄影,练习拍摄的机会多,随手开启手机摄像或使用App(应用软件)拍摄,日常景物也可以化作一道风景。

想想过去当手机还未普及时,胶卷相机是出席特别节日或场合并定格珍贵时刻的重要记录工具,而因为胶卷有限,按下快门前往往要经过一分深思熟虑。要知道自己拍得如何,也要等拍完最后一张照才能取出底片拿去照相馆冲洗,待数日后才能知道成果。与现代数码相机或手机摄像镜头可以即刻拍摄、查看与删除不满意的照片相比,摄影过程完全不同。摄影的角色也因为数码科技带来的便利,从特别的节日活动中,逐渐走入寻常日子里记录生活点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