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白的自在

在变化的外在环境中,找到感觉最自在的状态,维持平和的心。(档案照)
在变化的外在环境中,找到感觉最自在的状态,维持平和的心。(档案照)

字体大小:

自言自语

孙慧纹(记者)

新一波疫情带来的变数,仿佛切换了原本要步入正轨的日常生活模式。再度居家学习或办公,有了之前阻断措施的经验后,或许岛国人更有心理准备应对当下的处境,学会规划上课或上班的时间以及安排自己休息与家人共处的时光。

日常规律被打乱,或许人们会想趁机尝试新事物,但生活中的片段也不必时时刻刻都填满。给自己喘息的空间,就如艺术创作中的留白,让人们有想象的余地,可以放慢生活步调,也可借此好好思考目前的状态,是否想要做出改变。

就如“无所事事”不一定就是消极的,这也可以是人们充电,小歇片刻的时候。曾读过的一篇网上文章,作者提到:“无所事事就是修复和切换,让自己待在舒适的状态里生存,是很合适的生活宗旨。”

找到让自己感觉最自在的状态,在变化中维持平和的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