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野山人参 后日我国展出

字体大小:

拳器道医疗保健药业创办人林春发27日首办“150年野山人参展销会”,将展出三条珍藏野山百年人参。配合展销会,拳器道也将进口吉林省长白山18年野山参,经中国国家品质鉴定中心鉴定。

林弘谕/文 叶振忠/摄影

(部分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经常在电影里看过千年人参,知道这宝贵滋补药材可遇不可求,甚至几乎遍寻难获。

那么,百年人参,可以看得到吗?

拳器道医疗保健药业创办人林春发首次举办“150年野山人参展销会”,让国人有眼福,一窥吉林省长白山百年野山人参。

展出三条野山百年人参

他受访时指出,野山人参已非常罕见,现在的人参多为人工园林栽种培植。被誉为“中药三宝”之首的长白山野山参,主要分布在东北亚北纬33度至48度之间,海拔500米至2000米地带的野山人参,必须长于向阳背阴、不积水的地方。今天,天然野山人参几乎面临绝迹。

他说:“这次,我们将展出三条珍藏野山百年人参,一条150多年,一条120多年,一条70至80年,非常罕见,可说本地首次展出。”

配合这个展销会,拳器道特别进口吉林省长白山18年野山参,经中国国家品质鉴定中心鉴定。每一苗人参装在精美礼盒里,附鉴定证书,每盒400元,可收藏5年。展销期间,每盒享有10%折扣优待。

野山参几乎“绝迹”, 现在的野山参分两种:林下参与园参,后者为种植参,先栽种三年,之后在移植到另一个园林,再种三年。韩国称为高丽参,日本称东洋人参,俄国称海参威人参。园参又分红参和糖参。经过蒸、烘干或晒干过程的为红参;在煮至六成熟的人参上刺孔倒入糖浆加工的为糖参。高丽参因产于朝鲜和韩国而得名,分红参和白参两种。红参是用高温蒸气蒸熟干燥后而成;白参多选用身短、质量较次的高丽参,用沸水烫煮片刻,晒干而成。

野山人参在自然状态下生长的人参,主要产于中国吉林省的长白山等地区。林下参由栽种者在原始森林播种,不受人工干预。

人参功效性所在

人们喜欢在旅游时购买人参滋养身体,配合这次展销会,公众可带人参来展场给中国人参鉴定专家鉴定真伪。

珍贵人参有何功效?

《神农本草经》记载,人参有“补五脏、安精神、定魂魄、止惊悸、 除邪气、明目、开心益智、久服轻身延年”等功效。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也对人参极为推崇。近代医学研究也发现,它所含成分中的独特人参皂苷,具有强心护心,调节中枢神经、抗氧化、抗衰老、降血脂等功效,且富含多种胺基酸、 维生素和矿物质,是保健食品中的佼佼者。

人参还可加强免疫功能,强化肾上腺和生殖腺,促进肺脏功能和刺激食欲,有益于支气管炎、血液循环疾病、糖尿病等疾病,还有助于增强体力、舒缓压力。人参对老年人也颇有助益,可改善因药物或酒精而造成的肝脏功能损失。

孕妇也适于服用。古代女性生产前出现血崩,也常用人参治疗。

林春发指出,人参补品,最适合在临睡前服用。

150年野山人参展销会

拳器道总店:Blk 44 Bendemeer Road

展览日期:2月27日至3月4日

揭幕:上午11时,瑞狮开幕

展出时间:

上午10时至晚上9时(星期一至五);

上午10时至下午6时(星期六和星期天)

揭幕嘉宾:新加坡中药公会三位前主席,刘五经、刘少杰医师、吕玩标医师,由新加坡艺人公会会长陈建彬主持。

入场免费。

展销会结束后,将转移阵地,在新达新加坡4楼401-402展厅B01展位举行“小毛病大问题健康我最行2016保健展”。

展览日期:3月5日与6日

揭幕时间:上午11时;每晚展出至8时。

揭幕嘉宾:中国吉林省三位专家张辉教授、古怀明处长和参茸鉴定专家陈健。

入场免费。

拳器道总部热线:6293-3933

(本版由拳器道赞助,四之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