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糖尿病及提倡健康饮食 平价超市为千个健康食品打折

职总平价超市为泰国混合米、泰国红糙米、泰国糙米及1000个贴有“较健康选择标签”的食品提供5%折扣。(萧紫薇摄)
职总平价超市为泰国混合米、泰国红糙米、泰国糙米及1000个贴有“较健康选择标签”的食品提供5%折扣。(萧紫薇摄)

字体大小:

为了与消费者一起对抗糖尿病及提倡健康饮食,职总平价合作社超市昨天推出“平价健康饮食行动”,为自家品牌的全谷米及1000个贴有“较健康选择标签”的食品提供折扣,折扣总值超过50万元。

这项由职总平价合作社主办,并由保健促进局及新加坡糖尿病协会一同协办的活动,昨天下午2时45分在裕廊东购物商场JEM的平价Xtra霸级市场举行推介仪式。

职总平价超市为泰国红糙米、泰国糙米及泰国混合米推出5%折扣,为期三个月。此外,1000个贴有“较健康选择标签”的食品也有5%折扣,为期两个星期。全岛133家职总平价超市都会有上述折扣。

职总平价合作社主席陈育宠说,米饭是新加坡人常吃的主食。提倡国人吃更健康的全谷米,能对预防糖尿病等慢性疾病起到积极作用。因为全谷米含有更多纤维、维他命及矿物质,所以能降低患上糖尿病的风险。

据职总平价超市统计的数据,在过去一年里,贴有“较健康选择标签”的食品销量也增长了10%,因此推出这项活动也是迎合了国人对这些食品的需求。

陈育宠致词时说:“新加坡是继美国之后,糖尿病例最多的发达国家。值得注意的是,每三名成人中,就有一人不知道自己患有糖尿病。这是我们不想要的。”

新加坡糖尿病协会会长雍翔文也表示,有11%的国人患有糖尿病。此外,也有不少国人面临肥胖问题。因此,与职总平价超市合作,能为公众提供一个一站式购买健康食品的地方,从饮食方面调整是关键而且容易做到的。

昨天到JEM的平价Xtra霸级市场购物的林燕玲(54岁,家庭主妇)受访说:“我平时很注意健康,现在正想转吃糙米,糖分不高,能预防糖尿病。”

职总平价超市会在下来的半年内陆续推出一系列相关活动,提倡健康饮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