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科学局:未接获滑石粉不良反应报告

字体大小:

卓彦薇 报道

tohyw@sph.com.sg

针对本地市场上含有滑石粉的化妆品是否能安全使用,卫生科学局表示至今没有接获不良反应报告。各家超级市场则密切留意事件发展,部分受访超市正准备咨询本地监管机构。

据美国媒体报道,阿拉巴马州妇女福克斯起诉强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她声称使用该公司生产的含滑石粉(talc)成分的婴儿爽身粉和女性卫生用品超过35年,在三年前患上卵巢癌。去年10月,她在案件开审前过世。密苏里州陪审团上周裁决强生公司赔偿妇女家属7200万美元(约1亿100万新元)。这起案件引起人们关注含滑石粉用品的安全性。

卫生科学局发言人说,滑石粉这种矿物的主要成分为镁、硅和氧,符合新加坡所采纳的亚细安美容护肤品指导规范(ASEAN Cosmetic Directive),获准作为原料添加到化妆品中。发言人提到,至今没有确切证据指出滑石粉与卵巢癌之间的关联。

对于儿童用品所含有的滑石粉,卫生科学局指出,该局规定在这些产品上必须标示警告标语,注明使用粉末时,须远离儿童嘴鼻。

“卫生科学局会继续密切监察在化妆品中使用滑石粉的任何新安全数据,在必要时会采取适当行动并告知公众。”

超市牛奶公司、昇菘超市和职总平价超市在回复本报询问时都表示,强生公司向超市保证,其产品可安全使用。

职总平价超市发言人说,为了以防万一,超市正准备就此事咨询本地监管机构。昇菘超市指出,现阶段不打算把产品下架,如果日后有消息证实产品对消费者不利,公司会另行通知。

强生公司受询时说,基于超过30年的独立科学家和全球权威研究,以及包括新加坡在内的多个国家批准使用滑石粉,公司“有信心”使用滑石粉作为化妆品原料。“我们保证所有强生美容和婴儿护理产品,在按照指示使用的情况下,是安全和有效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