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病例虽持续减少 骨痛热症黑区数目增加

字体大小:

李静仪 报道

leecgye@sph.com.sg

本地骨痛热症新病例持续减少,但被列为红色警戒区的黑区却增加了。

国家环境局网站昨天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上个星期(本月13日至19日)共有374起新病例,比前个星期的397起减少23起,是骨痛热症新病例连续第四周递减。

本月20日和21日(截至下午3时30分)则有58起新病例。这使得本地开年至今共出现5715起新病例,其中2月的第三个星期有多达590起病例。

今年的死亡病例有三起,分别是居住在马西岭黑区的47岁男子、大巴窑的67岁男子及勿洛北的63岁女子。

黑区增至23个

环境局数据也显示,骨痛热症黑区从之前的97个减少到上周的92个。但出现10起或更多病例而被列为红色警戒区的黑区数目却增加了,从之前的18个增至上周的23个,其余则为少过10起病例的黄色警戒区。

目前骨痛热症疫情最严重的黑区仍是肯新顿园通道、肯新顿园路、海士路、实龙岗北1道、实龙岗北2道及沃丁路,过去两周出现16起新病例,总数达83起。其中实龙岗北1道的病例最多,共有70起。

环境局指出,大部分伊蚊滋生处仍是在住家发现。自本月14日起,所有住家内被发现有伊蚊滋生处的住户将被罚款200元。过去,只有在骨痛热症黑区发现伊蚊滋生处时,环境局人员才会向住户开罚单。

环境局指出,厄尔尼诺现象造成去年的炎热天气,促使伊蚊繁殖及成长周期缩短,并加速病毒在伊蚊体内复制过程。

除非即时采取措施杜绝伊蚊滋生,预计今年的骨痛热症病例或超过三万起,打破2013年全年2万2170起病例的纪录。当局呼吁人们继续采取行动防止病毒传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