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区总数略减 骨痛热症病例连续五周减少

字体大小:

卓彦薇 报道

tohyw@sph.com.sg

骨痛热症病例连续五周减少,爆发数起病例的黑区总数也稍有减少。

根据国家环境局昨天在官方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本月20日(星期日)至26日(星期六)共出现308起新骨痛热症确诊病例,比前一周的373起少65起,降幅约17.4%。

此外,截至前天,骨痛热症黑区共有84个,比前一周的92个少。这84个黑区当中,19个因出现10起或更多病例被列为红色警戒区,比前一周的23个少,其余65个是黄色警戒区。

实龙岗北1道

是病例最多黑区

只要在14天内出现至少两起确诊病例,再根据个别病例的住址、工作场所或行动记录等确定两者之间的距离不超过150公尺,当局就会把这些地方列为疫情黑区。

实龙岗北1道是出现最多病例的黑区,被列为黑区至今已有91起病例。

当局颁布的停工令目前只有一道尚未解除。受影响的是在圣诺哥通道(Senoko Drive)展开施工、于本月21日接获停工令的荣南工程(Yongnam Engineering)。

虽然病例持续减少,但环境局在官网上说,以过往记录来看,确诊病例仍偏高,而且本地今年至今因骨痛热症死亡者已有四人,相当于去年全年因骨痛热症病逝的总人数。

环境局鼓励国人每隔一天就展开“全民灭蚊运动”宣导的防蚊措施,并提醒有意出国的人做好防范措施才出远门。

环境局也提醒,政府自上月14日起扩大执法范围。所有住家内被发现有伊蚊滋生处的住户将被罚款200元,而不再是只有在黑区内的住户会受罚。

政府自上月14日起扩大执法范围。所有住家内被发现有伊蚊滋生处的住户将被罚款200元,而不再是只有在黑区内的住户会受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