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善心人合资设中心 免费辅导癌病患与家属

字体大小:

恒顺心灵健康辅导中心主要接收由恒顺慈善医疗中心中医义诊所转介的病人,若一般民众需要心理辅导,也可向中心寻求援助。中心坐落在巴耶利峇广场第二办公大厦七楼。

黄小芳  报道

xfhuang@sph.com.sg

18名来自各行各业的善心人士自掏腰包设辅导中心,为癌症病患及他们的家人提供免费心理辅导。

恒顺慈善医疗中心属下的恒顺心灵健康辅导中心上周五正式开幕,中心坐落在巴耶利峇广场(Paya Lebar Square)第二办公大厦七楼。

诊所由18名来自各界的善心人士出资设立,包括律师、工程师、医生、学术界人士和文化工作者,其中有三名辅导员,主要负责诊所的运作。

中心设有三间辅导室、两名全职辅导员,以及一名兼职辅导员,每天可接受约五个预约,每次辅导时间介于一小时至一个半小时。

恒顺慈善医疗中心总策划人郑宝珠受访时指出,恒顺慈善医疗中心去年针对癌症病患开设中医义诊所,为有经济困难的病人提供免费辅助治疗。

在看诊过程中,中医师发现许多癌症病患和家人承受极大的心理压力。一般私人心理辅导诊所的每次心理辅导收费约130元,对病患而言是笔不小的费用,许多人因此拒绝接受辅导。

为了帮助他们减轻心理负担,郑宝珠去年底开始与辅导员接洽,希望为癌症病患和他们的家人设立免费辅导中心。

她说:“许多癌症病人患病后都变得郁郁寡欢,除了得对抗病魔,他们还得承受极大的经济及心理负担。他们的家人可能也得改变生活作息,以照顾家中病患。恒顺慈善医疗中心希望为病患及他们的家人提供完善的医疗服务,确保他们身心都健康。”

辅导中心主要接收由中医义诊所转介的病人,若一般民众需要心理辅导,也可向中心寻求援助。中心开幕前一周,已有约五组病患致电询问预约详情。

公众可致电询问预约详情

除了提供心理辅导,若辅导员发现病患需要额外的经济或医药援助,也会与家庭服务中心接洽,帮助病患减轻负担。

恒顺心灵健康辅导中心负责人兼辅导员邱秀美透露,中心的辅导员都是义务工作,不收分文,但是中心每年仍需约六万元的运作费。

她说:“辅导员都希望竭尽所能帮助病患,业余时间我们会在外开设工作坊,应付日常开销,额外的钱则捐给中心。我们也将定期举办筹款活动,维持中心的运作。”

恒顺心灵健康辅导中心的联络电话是63537648,公众可致电询问预约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