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痛热症黑区减少 新病例却增约两成

字体大小:

李思敏 报道

leesimin@sph.com.sg

骨痛热症新病例上周增至378起,这是继病例连续五周递减后首次增加,爆发数起病例的黑区总数则减少。

国家环境局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上个月27日至本月2日共出现378起新骨痛热症确诊病例,比前一周的306起多72起,增幅约23.5%。

骨痛热症黑区则减少,上个星期共有78个,比前一周的84个少了六个。

这78个黑区当中,11个因出现10起或更多病例被列为红色警戒区,比前一周的19个少,其余67个是黄色警戒区。

目前骨痛热症疫情最严重的黑区由实龙岗北一道、肯新顿园通道、肯新顿园路、海士路和沃丁路组成。该黑区过去两周出现四起新病例,使得该黑区的病例总数达94起。

只要在14天内出现至少两起确诊病例,再根据个别病例的住址、工作场所或行动记录等确定两者之间的距离不超过150公尺,当局就会把这些地方列为疫情黑区。

此外,本月3日至前天(4日)下午3时30分有12起新病例。这使得本地开年至今共出现6373起新病例,死亡病例有四起,分别是居住在马西岭的47岁男子、大巴窑的67岁男子、勿洛北的63岁女子以及实龙岗的73岁女子。

当局颁布的停工令目前只有一道尚未解除。受影响的是在北海岸通道(North Coast Drive)1号展开施工、于本月1日接获停工令的M/S M+W公司(M/S M+W Singapore)。

环境局在官网上说,以过去记录看来,确诊病例仍偏高,而且本地今年至今因骨痛热症死亡者已有四人,相当于去年全年因骨痛热症病逝的总人数。

除非即时采取措施杜绝伊蚊滋生,国家环境局预测今年的骨痛热症病例或突破3万大关,打破2013年全年2万2170起病例的纪录。

为了确保屋主及时采取行动防止伊蚊滋生,政府自上月14日起扩大执法范围。所有住家内被发现有伊蚊滋生处的住户将被罚款200元,而不再是只有在黑区内的住户会受罚。

环境局也鼓励国人每隔一天就展开“全民灭蚊运动”宣导的防蚊措施,并提醒有意出国的人做好防范措施才出远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