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骨痛热症新病例减少 黑区略增加

字体大小:

李思敏 报道

leesimin@sph.com.sg

本地骨痛热症新病例上周减少41起,这是继病例前一周增加后再次减少,爆发数起病例的黑区则稍微增加。

国家环境局网站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上个月24日至29日共出现191起骨痛热症确诊新病例,比前一周的232起少了41起。

虽然骨痛热症新病例减少,但爆发数起病例的黑区则稍微增加,从上周的59个增加至62个。

11黑区为红色警戒区

在这些骨痛热症黑区中,11个黑区因出现10起或更多病例被列为红色警戒区,其余则被列为黄色警戒区。

情况最严重的黑区和前周保持不变,仍是位于东部的慕文花园(Bowmont Gardens)、捷堡花园(Jedburgh Gardens)和富兰克道(Frankel Avenue)一带。该黑区上周有四起新病例,成为黑区后至今共有84起骨痛热症病例。

截至4月29日,本地开年至今共出现7275起新病例,死亡病例有四个,分别是住在马西岭的47岁男子、大巴窑的67岁男子、勿洛北的63岁女子及实龙岗的73岁女子,相当于去年全年因骨痛热症病逝的总人数。

当局颁布的工地停工令目前有两道尚未解除。受影响的是在淡滨尼路105和107号的清水建设(Shimizu Corporation)工地,以及位于康宁坡和亚米尼亚街交界处的鹿岛海外亚洲公司(Kajima Overseas Asia)工地。

此外,气象署预测,接下来的三天,本地气温将介于25摄氏度至34摄氏度,下午时分可能会下雷阵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