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真人真事 提高公众对自闭症了解

多名义工及来自特别需求者协会的学生通过售卖各种手工艺品,筹款帮助特别需求者协会属下的受惠者。(陈福洲摄)
多名义工及来自特别需求者协会的学生通过售卖各种手工艺品,筹款帮助特别需求者协会属下的受惠者。(陈福洲摄)

字体大小:

陈秋如 报道

tanqiuru@sph.com.sg

行政人员黄秀葳有一次带两个儿子搭德士,因为患有自闭症的小儿子对德士的车速很敏感,一直不停抱怨,德士司机竟然不顾天色已晚和正下着大雨,在半途执意要母子三人下车。

那次的遭遇让黄秀葳(40岁)印象深刻,但她坦言,尽管遭受过不好的对待,周围还是有很多好心人。她希望公众能给予像她那样的父母多一些空间,更包容有特殊需求的人。

本月是自闭症宣传月,配合这个特别的主题,提供脑部发展课程的机构Brainy Moves,与特别需求者协会昨日起至本月15日,在莱佛士坊公园举办自闭症意识展览。

主办方希望通过分享真人真事及有关自闭症的知识,向公众传达建设更具包容的社会的重要。

黄秀葳作为一名自闭症孩子母亲的经历,是主办方分享的其中一起真人真事。黄秀葳说:“我希望公众别以异样的眼光看我们,因为这会对孩子及家长造成很大压力。安抚患有自闭症的孩子没有固定的方法,很多时候都得见机行事。”

多名义工以及来自特别需求者协会的学生也会在午餐时段售卖各种手工艺品,所筹获的款项将用于协助特别需求者协会属下受惠者。

Brainy Moves也推出“美好夜晚”(Great Night Out)计划。在这项计划下,育有三岁以上自闭症孩子或有其他特殊需求孩子的家长,能在每月其中一天,免费把孩子托付给Brainy Moves。该机构中受过特别培训的工作人员,会帮忙照顾这些孩童,家长则能趁机休息。

公众有兴趣赞助

可上网查询详情

美好夜晚活动暂定每月举办一次,每次活动约三小时,受惠者定在30人,第一次活动在本月25日举行。

Brainy Moves创办人邓锦良(42岁)受访时说:“除了减轻低收入家庭父母照顾特殊需求孩子的精神与经济压力,我们也希望鼓励各个机构举办自己的美好夜晚,支持有需要的员工。”

美好夜晚计划目前正在召集义工及赞助商。有兴趣赞助或提供义工服务,以及想参与美好夜晚计划的公众可上网www.brainymoves.org查询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