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人患冠心病高血压等风险亚洲最高 患病年龄比欧美早10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国家心脏中心的研究发现,就各别族群而言,马来族患上心脏衰竭相关疾病的风险是华族、印度族、日本人、韩国人及泰国人中最高的。此外,亚洲地区高收入者患上心脏衰竭的概率相对较高。


一项研究发现,国人患上心脏衰竭的平均年龄与其他亚洲人相似,但却比欧美国家的患者早许多,罹患相关疾病的风险也大幅高于欧美。此外,在亚洲,收入越高者患上心脏衰竭的概率更高;专家指出,这些现象或许和社会与经济的迅速发展有关。


新加坡国家心脏中心针对我国、泰国、印度、中国、香港和日本等11个亚洲国家与地区的约5300名心脏衰竭病患者进行调查和分析后发现,我国病患确诊的平均年龄为61岁,和亚洲整体病患的平均年龄60岁大致相同,但却比欧美病患的平均年龄早约10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