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高血压有何并发症?

长期高血压会损伤血管和器官,导致多种并发症。(档案照)
长期高血压会损伤血管和器官,导致多种并发症。(档案照)

字体大小:

高血压是常见的健康问题。到底什么是高血压?如果血压没有受到良好控制,长期处于高水平,对健康存在哪些风险?本期《活得好》请鹰阁医院哈雷街心脏和血管中心心脏专科高级顾问医生Rohit Khurana解析高血压的潜在风险。

Rohit Khurana医生解析高血压,是指即使在休息时,血压始终高于正常水平。发生这种情况时,心脏必须更强地搏动,抵抗硬化或阻塞动脉的阻力,以将氧气和营养丰富的血液泵送到全身。

当血压长期得不到良好控制时,过度施加在动脉壁上的力量,会引致血管和器官持续损伤,从而导致一系列并发症,包括:

  • 心脏病和中风:高血压会损害动脉,使动脉更易于斑块堆积或动脉粥样硬化。随着动脉继续变窄,血压会进一步升高,压力施加在斑块壁上,可能导致其破裂,并形成血栓,从而导致心脏病发作和中风。
  • 动脉瘤:血压升高会导致血管变弱和隆起,形成动脉瘤。如果破裂,可能是大脑出血,引发严重的健康问题,如出血性中风、脑损伤、昏迷,甚至死亡。
  • 心力衰竭:高血压会使心脏变厚,以应付更庞大的工作量。心脏越大,就越难满足身体需求,可能导致心力衰竭。
  • 代谢综合症:高血压与代谢综合症有直接相关,这会增加患上糖尿病、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