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的运动器材 应勤擦拭清理

勤擦拭、清理家里的运动器材,确保干净卫生。(档案照)
勤擦拭、清理家里的运动器材,确保干净卫生。(档案照)

字体大小:

在家里做运动,许多人没有经常擦拭运动器材的习惯,总认为自己或家人用而已,不清理也没有关系。然而,这是不正确的概念。《活得好》请樟宜综合医院运动与运动医学高级注册主任Fadzil Hamzah医生解析原因。

樟宜综合医院刊物《Caring》报道,Fadzil Hamzah医生提醒,即使是在家,只有自己或家人接触健身器材,每次使用过后仍应擦拭、清理干净,因为细菌容易通过汗液传播。

在家运动还应注意以下事项:

  • 确保运动空间安全:要有足够的活动空间,而且周围没有任何障碍物或危险物品。
  • 穿宽松舒适的衣服:应避免穿任何会妨碍活动性的衣服;至于是否该穿鞋运动,取决于运动的性质以及地面情况。一般来说,做瑜伽和普拉提这些较静态的运动不需要穿鞋;做有氧运动,会出较多汗,穿鞋可避免因地板的汗液滑倒受伤。
  • 了解自己身体:网上有许多免费的运动视频,但每个人的锻炼目标、重点和水平都不同,应聆听你的身体发出的讯息——在运动时或之后不应该有任何疼痛。一到两天的轻度酸痛是正常的,但持续的骨骼或关节疼痛,意味着运动方式可能错了,应该停止,并且去看医生。
  • 做热身和暖身运动:对减低受伤风险是至关重要的。

无论做任何运动,重要的享受过程,才能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